【奖牌榜】中国双人滑再添一银 挪威狂揽三金

李尔02-16 07: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七个大项上都有金牌产生,挪威队收获颇丰,获得3金2银1铜的佳绩。中国花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在除夕佳节为全国观众带来惊喜,在花滑双人滑的比赛中他们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银。

      花样滑冰双人滑

      中国的“隋韩组合”在第一轮短节目中刷新了本赛季的最高得分排名第一,但在今天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出现一些瑕疵,以0.43分之差惜败于德国组合获得一枚银牌。但这枚银牌已经来之不易,年纪轻轻的韩聪和隋文静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亚军更是令人期待他们未来的表现。德国的萨夫琴科和玛索特今日以完美无瑕的表现获得了全场自由滑最高分159.31分,以总分235.90分荣获冠军。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和拉德福德获得季军。

      高山滑雪男子速降赛

      挪威选手包揽金银牌,温哥华该项目的亚军斯文达尔以1分40秒25的成绩夺冠,获得了自己的第二枚冬奥会金牌。同胞扬斯鲁德以0.12秒之差收获银牌。瑞士选手弗兹位列第三。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

      美国选手席弗琳以2分20秒02的总成绩赢得冠军,挪威名将莫温克尔紧随其后,意大利选手布里尼奥内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孔凡影以第55名完赛。

      男子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

      法国名将沃尔蒂尔在半决赛第一组出场时曾经与两位选手发生相撞,由于比赛时小组前三名晋级,澳大利亚的普林和休斯早早撞线之后很久沃尔蒂尔才艰难爬起冲过了终点线,惊险晋级。但进入决赛后,就几乎没有人再能给他造成威胁了。沃尔蒂尔一起绝尘成功卫冕,澳大利亚的休斯获得银牌,铜牌则被西班牙选手埃尔南德斯摘得。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的比拼堪称跌宕起伏,挪威名将比约根用时25分32秒4冲过了终点线,随后芬兰的帕尔玛斯基以不差一丝一毫的时间完成了比赛,两人最终并列收获铜牌。来自挪威的哈贾“横空出世”,以25分00秒5的成绩撞线,超越了所有人,斩获金牌。瑞典选手卡拉以25分20秒8完赛,获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拥有12枚冬奥奖牌的比约根仍是拥有冬奥会奖牌最多的女选手。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

      首次参赛的瑞典选手厄贝里就一举赢得了冠军,她在射击环节百发百中,最终以39分44秒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斯洛伐克选手库兹米娜又收获了一枚银牌,铜牌归属本届冬奥会“双金王”德国选手达尔迈尔。

      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

      挪威选手博伊虽然在射击中脱靶两次,但总用时仍然是最少的46分45秒2,他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该项赛事的冠军。斯洛文尼亚选手法科赢了一枚银牌,奥地利选手兰德丁格名列第三获得铜牌。

      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

      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选手布洛伊门滑出12分39秒77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记录获得了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荷兰在本届奥运会上对速度滑冰项目金牌的垄断。他所战胜的荷兰名将博格斯马正是之前的奥运记录保持者,后者以2秒21的差距屈居亚军,无缘卫冕。意大利选手获得季军。

      雪橇团体接力赛

      平昌冬奥会雪橇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今晚已经产生,在团体赛中,传统强国德国队派出了四名全冬奥会奖牌获得者的豪华阵容。盖森贝格、路德维希、文德尔和阿尔特组成的德国队以2分24秒517拿下冠军的同时也刷新了赛道纪录,加拿大队和奥地利队分列二、三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