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桶组合霸气喊话:希望下一届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

谭彦嘉楠02-16 0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大年三十,期盼中的金牌没有如期而至。0.43分之差,隋文静/韩聪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不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屈居亚军。赛后,隋文静哭了一路,他们与最高领奖台的距离不到0.5分,遗憾满上心头,“真的很遗憾,就差那么一点儿,要是差得多的话,可能也不会这么难受。”

  总教练赵宏博也替弟子们很是遗憾,但就像他说的,“虽然稍有遗憾,但这也是比赛的魅力,没有人绝对能赢。比赛结束后,这篇儿就翻过去了,不论是获奖还是遗憾,都要重新开始,再接再厉。接下来还有世锦赛和新赛季,四年之后还有北京冬奥会,选手们想要做到保持平常心,需要一个历练的过程。”

  有着短节目领先的优势,隋文静/韩聪极有可能拿下这枚双人滑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迎来首金。但随着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破釜沉舟的奋力一搏,拿到分,压力瞬间转移到倒数第二个出场的“聪桶组合”。

  磅礴的音乐声响起,黑衣王子追逐着一袭红衣的图兰朵公主,一个完美的抛四周,气势凶猛,但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接两周跳,韩聪只完成一周,之后的一个单人勾手三周动作,隋文静又出现失误,落冰不稳的她手扶了下地。但两人没有因为接连的失误而乱了阵脚,接下来的所有难度动作全部高质量完成。当音乐停止的那一刻,两人紧紧拥抱,隋文静的眼里满是泪花。

  “比完后,之所以会那么激动就是因为出现失误后,我们完成的很棒,觉得很不容易。”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隋文静道出了节目结束后她和韩聪拥抱时自己满眼泪水的原因。

  如果不是那两个失误,隋文静和韩聪绝对可以站上平昌的最高领奖台,但结果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我们的第一次奥运会,和冠军差距太小了所以觉得特别遗憾,可能差距太大了反而不会这么遗憾。”是的,如果不是差了这0.43分,也许大家不会这样唏嘘,韩聪和隋文静也不会这般的遗憾。

  憾负对手,韩聪红着眼圈跟大家说着抱歉,甚至口误说他们丢掉了金牌的梦想,但他的话音刚落立刻被隋文静纠正道:“是有点遗憾没有拿到金牌,并不是丢掉了金牌的梦想。丢掉什么梦想,我们还有梦想,在2022年等着我们。”

  “桶总”就是这般的霸气,才22岁的她和25岁的韩聪在登上领奖台的三对选手中是最年轻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和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都是和总教练赵宏博同时期的竞争对手,冬奥会的五朝元老,而“聪桶组合”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年轻的他们还有资本再拼四年,站上北京冬奥会的主场圆梦,“我们还年轻,还有更多的机会,还有下一届奥运会,希望下一届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大家都等着吧!”

  听着隋文静带着泪水喊出下一个四年的目标,谁可知这枚银牌的背后她有着怎样的付出。在出发平昌之前,隋文静就被查出突发性骨膜炎,来到平昌后的赛前训练,都没有进行高难度动作练习。“每天早上起来是最疼的时候,决赛上场前还在考虑打麻药,最后还是一咬牙拼上场了。当时心里想的就是拼了,不管怎么样拼到最后一刻,把自己的最高水平奉献出来就好。” 其实,2月14日的短节目开始前,隋文静的脚伤已经剧痛难忍,但咬牙一拼的她和韩聪却拿到了的最高分,领先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5.8分之多。

  而在今年初隋文静还出了一次状况。她在训练中和队友相撞割伤腿部,鲜血瞬间涌出,因为距离平昌奥运会开幕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腿上缝了五针的她在受伤后第二天就贴着胶布就上冰训练了,但原定参加的四大洲比赛计划不得不取消。

  “隋文静和韩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一枚银牌,算是正常发挥,他们也尽力了。”总教练赵宏博的一席话给了隋韩更多的鼓励,也坚定了他们北京冬奥会再拼一次的信念。相信四年后,我们一定能看到更加自信而霸气的“聪桶组合”称霸赛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