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瓦伊梅开二度献绝杀 欧联杯德甲2比0意甲

杨子江02-16 07:53 体坛+原创

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

多特蒙德 3-2 亚特兰大 [战报+数说]

30’许尔勒、65’、91’巴楚瓦伊/51’、56’伊利契奇

体坛+记者杨子江报道

欧洲赛场上,意大利一直扮演着德国克星的角色,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是如此。但本轮欧联杯德甲球队颇为扬眉吐气,在两场德甲和意甲的强强对抗中,除了多特蒙德32击败亚特兰大,莱比锡RB也在客场落后的情况下,31逆转那不勒斯,德甲20意甲。

莱比锡RB客场逆转战意不浓的那不勒斯

坐镇主场的多特蒙德遭遇到亚特兰大的顽强抵抗,好在巴楚瓦伊状态神勇,终场前奉献绝杀,帮助多特蒙德32实现逆转。不过由于主场丢了2球,也为多特蒙德的出线蒙上一层阴影。

与上周联赛对阵汉堡时相比,多特主帅施特格在首发做了两处轮换: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卡斯特罗分别顶替阿坎吉和香川真司。罗伊斯刚在上周末伤愈复出,就不得不连续作战。多特蒙德开局并不顺利,魏格尔在第25分钟吃到黄牌,将在下回合停赛。第30分钟,皮什切克斜传,许尔勒中路停球后铲射破门。许尔勒的表现明显进步,在对科隆进球之后,他接连奉献进球和助攻,天空台认为,在施特格治下,许尔勒的表现要比图赫尔在任时好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施特格是欧联杯历史上第一名一个赛季执教过两支球队的主帅。

许尔勒首开纪录

伊利契奇梅开二度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1分钟,斯皮纳佐拉左路斜传,托利安漏顶,伊利契奇小角度推射破门。56分钟,克里斯坦特左路斜射,比尔基扑救脱手,伊利契奇补射梅开二度。比分落后的多特蒙德大举反扑,第65分钟,格策中路输送,巴楚瓦伊禁区外劲射破门扳平比分。

眼看双方即将握手言和,第91分钟,亚特兰大后卫解围失误,格策中路输送,巴楚瓦伊转身抽射梅开二度。加盟多特蒙德后3场比赛,巴楚瓦伊贡献了5个进球和1次助攻,平均45分钟就参与一个进球,五大联赛中,没有哪名球员近期的势头能和巴楚瓦伊相比。赛后巴楚瓦伊说:“感谢球迷,我们在球迷的帮助下才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德国媒体如今已在讨论多特下赛季彻底引进巴楚瓦伊的可能性,从目前多特与切尔西之间的合同来看,双方并没有签订买断条款。切尔西当年引进巴楚瓦伊花费了大约4000万欧元,这也意味着,假如多特蒙德想引进巴楚瓦伊,转会费至少也是4000万起,而鉴于巴楚瓦伊的出色表现,不排除切尔西“涨价”的可能性。如果孔蒂离队的话,那么巴楚瓦伊在切尔西的前景将充满变数。

多特蒙德阵容(4231):比尔基/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托普拉克、托利安/卡斯特罗、魏格尔(80’达胡德)/普利希奇(85’伊萨克)、香川真司、罗伊斯(62’格策)、许尔勒巴楚瓦伊

巴楚瓦伊  /   格策  /   许尔勒  /   多特蒙德  /   亚特兰大  /   那不勒斯  /   德甲  /   意甲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