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中国队终结日本三连胜 加赛惊险一投锁定胜局

李尔02-17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小组循环赛今日继续进行。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在江陵体育中心挑战此前三战全胜的日本队,日本队之前接连战胜了美国队、瑞士队和东道主韩国队。今天中国队顶住压力在附加赛赢得1分,惊险战胜日本队。

第一局日本队和中国队在大本营内的壶形成了复杂的相关,王冰玉最后一投仍然没能清出对方全部的得分壶,让日本队后手拿到了2分。随后一局中国队后手被日本队偷到1分。第三局中国队轻松打定之后拿到2分,随后一局日本队的四垒藤泽五月依旧发挥出色,后手将得分壶旋进,拿到1分。第五局中国队二垒刘金莉出现失误,力量过大将壶掷出界。藤泽五月的最后一投十分精准地将中国队的壶推到了更远的位置,打定了之后中国队3比4结束上半场。

第六局日本队表现依旧出色,双方在大本营内共有三只壶贴近圆心,最后日本队的壶赢在了毫厘之间,后手保住1分。第七局王冰玉把大本营内的壶全部清出,以0比0结束之后保留后手。第八局王冰玉的倒数第二投不仅将日本队两个壶都蹭出大本营,还对下方的保护壶形成了相关,一石三鸟。最终这一局中国队拿到3分,将比分反超,一举扭转了局势。第九局日本队也采用了和中国队相似的战术,0比0后作为后手方进入第十局。第十局双方的壶在大本营内形成“连环套”,中国队王冰玉的手感开始热了起来,她的两投都完美执行了战术,但最终日本队依靠运气后手拿到1分,被拖入加时赛。

以后手方进入加时赛,中国队仍然占有优势。二垒刘金莉在该局中立功,一记精彩的三飞让日本队偷分的希望变得渺茫。王冰玉在最后一投顶住压力,惊险将壶旋进了大本营圆心,取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虽然整场比赛前半场中国队显得有些不在状态,成功率低于对手,但好在最后关头四位队员还是将三连胜的日本队“拉下马”,迎来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场胜利。今晚中国队还将对阵1胜3负的丹麦队,士气大振的中国女队有望再收获一场胜利。

2018平昌冬奥会  /   冬奥会  /   冰壶  /   中国冰雪  /   王冰玉  /   周妍  /   刘金莉  /   麻敬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