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绿军双星闪耀新秀赛 默契测试打平湖人双雄

焦华一02-17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焦华一洛杉矶报道

北京时间大年初二是2018NBA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这一天的主打就是以各队最年轻优秀的球员组成的新秀赛。本次全明星的新秀赛的两只队伍,分别是由国际球员为主的世界队和以美国本土球员为首的美国队。凯尔特人的两位探花,塔图姆和布朗均成功入选新秀赛并被分到美国队。 

上午,新秀赛在洛杉矶会议中心举办了赛前的热身练习。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秀赛的美国队里,除了凯尔特人的塔图姆和布朗,湖人队也同时入选了两位新秀——库兹马和英格拉姆。在赛中,主持人特意把四位叫出来分成了两队,进行一项游戏“队友默契大考验”。由主持人提问,同队两人同时在题版上答题,答案一样即可得分。两队的队员都顺利答对了前面的几道题,于是主持人决定出一道题决出胜负,题目是这样的:“你认为全队谁唱歌最好听?”在最后亮答案时候,凯尔特人的杰伦和布朗一起写出:“欧文。”而湖人那边的库兹马和英格拉姆也不约而同的写出了“球哥”。最终游戏不得不因双方难决胜负而结束。

在短暂的热身练习之后,球员们都在洛杉矶会议中心的大型媒体室里接受了采访。

在这次长达20分钟的专访里,塔图姆总结了很多他从选秀到入选新秀赛全明星的感受。毋庸置疑,他很高兴进入NBA 的第一年就可以参加全明星,并且认为他的梦想实现了。在进入NBA 的这段时间里,塔图姆学到最多的就是如何更好的照顾身体,因为NBA的强度比NCAA的要大很多,尤其是很多时候需要打背靠背,他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避免受伤。

此外,毕业于杜克大学的塔图姆曾效力在美国篮球梦之队的教练老K麾下。对比老K和现任凯尔特人教练史蒂文斯,塔图姆认为老K 教练年龄很大,很有激情,“K教练总会在场边对我们喊,督促我们热身训练,但是史蒂文斯和他的风格就完全不同,史蒂文斯会很耐心的一遍一遍陪我们跑战术。” 对于本次全明星认为最熟悉的球员还是和他同时效力于凯尔特人的布朗:“ 我和布朗会配合的很好,我们毕竟一起征战了这么久。”

事实上,在晚上的新秀赛中,虽然美国队无缘胜利,但是凯尔特人两位探花的表现吸睛无数。在塔图姆拿下15分的同时,杰伦布朗独砍全场最高35分外加10个篮板并刷新了凯尔特人在新秀赛的得分记录。

赛后,杰伦对媒体表示,这是他进NBA的第二年,也是他全明星赛的第一年,他很感谢这次的经历还有教练团队,唯一的遗憾就是今天的比赛时间太短了。此外,能和自己在凯尔特人的队友塔图姆搭档感觉很棒:“塔图姆是我的兄弟,我们今年一起成长,并且一起参加新秀赛这样的经历很难得。我们从比我们年长的队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说欧文,莫里斯,贝恩斯,霍福德。所以我和塔图姆才可以成长的很快。我相信在今后,我们还会一起经历更多的东西,我们会很特殊的。”

NBA  /   全明星  /   布朗  /   塔图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