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高亭宇夺铜创历史 双人雪车产生并列冠军

刘七七02-20 07: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月18日,平昌冬奥会只有三个项目决出了金牌,其中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中国小将高亭宇为我们带来最大的惊喜,他以34秒65的成绩为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队赢得了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雪车项目今日诞生并列冠军,加拿大和德国队分获一枚金牌。跳台滑雪也结束了全部的争夺,最终挪威队在团体赛中称雄。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第四组出场的中国选手谢嘉轩滑出35秒545的成绩,杨涛的成绩为35秒41。另一位中国选手高亭宇第十二组出场,他滑出34秒65,超过了前面出场的所有选手。倒数第三组登场的挪威选手洛伦森滑出34秒41打破奥运会纪录,这一成绩也让他成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韩国本土选手车旼奎以34秒42的成绩摘银,中国20岁的小将高亭宇获得了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的第一枚奖牌。

      雪车双人赛

      雪车双人赛的争夺十分激烈,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两队中国选手虽然遗憾地都没能进入第四轮,但已经创造了我国在冬奥会上的历史。决胜轮中,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德国组合弗雷德里希和马尔吉斯以49秒22完赛,总成绩3分16秒86排名第一。而最后一组出场的加拿大组合克利普斯和科帕茨以49秒28完成了比赛,这意味着他们的总成绩同样是3分16秒86。这样德国和加拿大并列获得了该项比赛的冠军,拉脱维亚获得了一枚铜牌。

      跳台滑雪男子团体赛

      这是本届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的最后一项比赛,经过第一轮的角逐,美国、捷克、意大利和东道主韩国队未能进入第二轮。决胜轮中就是波兰、德国和挪威三队的较量,三跳过后挪威队大比分领先,而波兰和德国队差距十分微弱。最后一跳登场的波兰选手斯托奇和德国选手魏林格正是本届冬奥会标准台和大跳台的冠军,这是他们的第三次直接对话。最终德国队以总分3.3分的优势战胜波兰队拿到银牌,而金牌则毫无悬念的归属挪威队,这也是他们本届冬奥会的第11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