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闭幕式“北京八分钟”已就绪 高科技展示成亮点

刘七七02-20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将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带来“北京八分钟”展示的总导演张艺谋近日率团队抵达韩国,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张艺谋表示这次的“八分钟”表演将会带来全新的理念和内容。

      来到韩国之后,张艺谋专程来到将举行闭幕式的现场和韩方总导演和负责转播的工作人员,对闭幕式上的各项环节进行协调。张艺谋表示已经听取了前期团队的回报,进展令他非常满意。“(韩方)他们的运营和所有的准备工作都非常好,所有的设备也都调试过了,基本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我也很放心。” 张艺谋对天气、温度等客观因素也十分满意,认为超出了预期。“今天来到这儿,天气也非常好,比想象中的要好多了。温度也没有特别冷,希望闭幕式到时风不要太大。”

      虽然平昌近几天白天的气温有所回升,但闭幕式将受到晚间降温的影响,有时会降低到零下五摄氏度左右。而且,每晚都不可避免的大风天气也是“北京八分钟”团队不得不面对的考验。对此张艺谋表示团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当然天气仍然是最大的压力,天气好的话肯定会呈现出最好的效果。但我们的设备在低温和风阻下都做过了测试。”

      张艺谋有信心能在闭幕式上为全世界的观众带来惊喜,虽然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内容,但他表示这次的重点将会是中国最前沿的科技发展以及展现中国人民对冬奥的热情。他说:“(这次)和2004年的‘北京八分钟’完全不同,现在代表的是中国新的科技和新的技术。我自己经历了两个‘八分钟’,可以说区别非常非常大。你能(从中)看到国家的发展,表达全国人民欢迎2022冬奥,欢迎到我们家来做客这样的情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