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强守弱一人独造双方三球 李运秋是申花表现缩影

洪流02-21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主场面对从未在历史上取胜过的悉尼FC,上海申花一改首轮亚冠稳守的战术,与对方大胆对攻,“互相伤害”,最终战平。在精彩的对攻战中,申花右后卫李运秋的表现堪称冰火两重天,他一方面造就了球队的首个进球,可又在接下来防守环节中出现问题,让球队连丢两球。攻强守弱的李运秋,也是申花本场比赛表现的一个缩影。

开场后,申花主要冲击悉尼FC的两个边路,打的颇为积极主动。坐镇右后卫的李运秋获得了不少插上的机会,他也很快送出了致命传中。上半场第26分钟,莫雷诺禁区右侧角上送出直塞,李运秋快速插上后传中,马丁斯门前抢点将球打进球门,申花队1比0领先。这个进球中,李运秋的最后一传颇为关键,他的低平球速度快、找点准,马丁斯只需一碰就能将球打进。

但进攻端表现出色的李运秋随后在防守端接连奉献尴尬表演。第28分钟,悉尼FC队右路传中,李运秋面对悉尼队争顶球员完全被对手压在身下。尽管李帅扑出了皮球,但威尔克希尔补射中的,悉尼将比分扳平。

5分钟后,悉尼FC中路组织进攻,李运秋在防守时明显失位,让毕津浩补到了他的位置,中路防线门户大开。宁科维奇带球突破,毕津浩补防不及,最后让布罗斯科射门得分,申花队在10分钟内从领先变成了落后。从助球队领先的功臣到坑球队落后的罪人,李运秋的心里肯定会有点复杂。

平心而论,李运秋的表现并不算差。本场比赛,他有四至五次传中成功找到了禁区内的本方球员,其中下半场开场后的一次传中差点让马丁斯获得小禁区一对一的机会;在防守端,两个丢球虽然和他相关,但毕津浩和李建滨在防守中也有些责任。某种意义上说,他今天只是显得太过“攻强守弱”了一点。

而本场比赛申花最大的特点恰恰也是攻强守弱。在被悉尼FC逆转后,申花队迅速的扳平了比分,方式依旧是边路传中:柏佳骏接秦升直塞传中被门将扑出,瓜林一点搓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和他们第一个进球如出一辙。而作为左后卫的柏佳骏也和李运秋一样,尽管多次在边路制造威胁,但也出现了停球失误帮助对手打反击的情况。不仅如此,申花队的逼抢强度也显得有点弱,主要是靠着莫雷诺和瓜林两人的个人逼抢制造压迫,张璐和毛剑卿同样从事着一对一挑战对手后传中的工作。

防线空虚,这使得悉尼队打反击时,三传两递就能冲击到申花的防线。李建滨和毕津浩也有些左支右绌。第77分钟,李建滨和毕津浩两人在禁区内争抢高空球时先抢在了一起、又同时让给对方,差点造成丢球。在对方前锋面前干扰其打门的李运秋也摊开双手,对队友表示不满。这样看来,李运秋攻强守弱的表现也是申花本场表现的一个缩影。

2比2战平悉尼FC,这对于申花来说并非一个理想结果。不过全场比赛中球队在进攻端、尤其是传中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对他们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如果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力拼出线,申花全队和李运秋一样,都要在保持进攻状态的同时加强防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