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收获亚军 韩国意外摔倒

王学斌02-22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迎来了收官之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匈牙利队以6分31秒971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名列第三,韩国队在比赛中意外摔倒位列第四。

中国男子接力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摘得铜牌,2016年的世界锦标赛中获得冠军,2017世界锦标赛获得亚军,预赛中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已经进入到世界一流强队行列。今天代表中国队出战决赛的是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和陈德全。

比赛起跑阶段就异常激烈,匈牙利强势升至第一,中国队排在第三。韩国队也迅速行动起来,超至第一位。交接到许宏志这一棒时,中国队完成了对匈牙利的超越,升至第二。随后,中国队打了一个两圈的战术,韩天宇完成对韩国的超越开始领滑。比赛还剩23圈时,韩国队完成对中国队的超越,但是在出弯道时由于速度太快林孝俊没有控制住,摔出了赛道。比赛还剩18圈,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被加拿大超越,不过许宏志迅速完成了反超。之后,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再次发力,中国队落至第三。最后一棒韩天宇在冲刺过程中拼尽全力,最后时刻超越加拿大队,以6分32秒035的成绩获得亚军。刘少林和刘少昂兄弟领衔的匈牙利队以6分31秒971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加拿大队以6分32秒282的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是本届奥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收官之战,最终中国短道队平昌奥运会收获了1金2银的成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