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拉科鲁尼亚宣布蒙塔里正式加盟

李慕02-22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本周四,西甲名队拉科鲁尼亚官方宣布,加纳著名中场蒙塔里加盟,合同至本赛季末到期。去年夏天离开意大利弱旅佩斯卡拉后,蒙塔里一直处于自由球员的状态。本月初前往拉科试训并通过后,33岁的他总算告别了无球可踢的日子。在拉科111年的队史上,这是第一次有加纳球员加盟球队。作为加纳本世纪初黄金时代的关键人物,蒙塔里共为非洲黑星出战84场国家队比赛,并打进20球之多。他连续参加了3届世界杯,和吉安一道分享了加纳国脚的一大纪录。

拉科鲁尼亚此前刚刚任命西多夫为主帅,以期找回往日辉煌。本赛季,拉科长期为保级而苦战,时至今日,形势依旧不甚乐观。为了进一步提升球队中场硬度,俱乐部在常规转会窗口关闭之后联络到了经验丰富的自由球员蒙塔里。抛开球员能力来看,蒙塔里和西多夫的关系也是这笔交易得以实现的关键要素。在AC米兰效力时,蒙塔里不仅和荷兰传奇西多夫作过队友,在西多夫执教红黑军团后,两人也有过不错的合作。

这是蒙塔里首次加盟西班牙球会。他在俱乐部层面的绝大多数高光时刻都留在了意大利。当年在世青赛上打出名声之后,蒙塔里得到了乌迪内斯的青睐。代表乌鸡出战百余场意甲之后,经过在英格兰朴茨茅斯的短暂停留,蒙塔里在国际米兰达到了自己的竞技巅峰。身披蓝黑战袍,蒙塔里拿到了世俱杯、欧冠奖杯各一,还把意甲、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奖杯各自捧起了2次。

在2011年初向国际米兰提交了转会申请后,蒙塔里先后被外租到了桑德兰和AC米兰,并在2012年正式加盟了红黑军团。在2014-15赛季结束后,已然廉颇老矣的蒙塔里被米兰解约。在沙特豪门伊蒂哈德效力却仍然无甚出色表现后,蒙塔里令人意外地在去年冬天回到了熟悉的意大利,加盟了佩斯卡拉。在半年时间里,蒙塔里出战9场意甲,打进1球。然而,这不足以帮助沉疴难返的佩斯卡拉完成保级目标。佩斯卡拉最终垫底降级,蒙塔里随之成为了自由球员。

很显然,蒙塔里上一段的俱乐部效力经历不会让拉科球迷感到兴奋。获得短期合同的蒙塔里深知,自己的加盟不过是拉科的权宜之计。当然,蒙塔里和拉科一荣俱荣。倘若蒙塔里又一次眼看着东家降级,那恐怕他今后就不太可能再次收到来自五大联赛俱乐部的邀约了。考虑到乌拉圭中场费德里科·巴尔韦德的受伤,蒙塔里可能会很快获得代表拉科出场比赛的机会。这一次,他能帮助俱乐部力挽狂澜,留在顶级联赛吗?

西甲  /   拉科鲁尼亚  /   蒙塔里  /   西多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