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韩天宇中坚力量崛起 接力银牌已是历史最佳

诚枫02-22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平昌冬奥短道速滑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武大靖勇夺500米项目金牌之后,中国队的四位小伙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和陈德全又向5000米接力的冠军发起冲击。虽然他们最终以微弱劣势输给匈牙利队,但银牌已经是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最好的成绩。

      1998年长野冬奥会,由李佳军、安玉龙、冯凯和袁野组成的短道速滑队在5000米接力项目上历史性的站上了领奖台,在加拿大,韩国和意大利三雄鼎力的局面下,勇夺一枚宝贵的铜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也标志着中国男子在冰上项目开始占据着一席之地。四年后的盐城湖,5000米接力比赛中李野顶替了袁野的位置,和李佳军、安玉龙、冯凯在决赛中力压美国队,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然而李佳军等主力的退役让短道男队的实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之后两届冬奥会中均与奖牌无缘。

      索契奥运周期,武大靖和韩天宇的异军突起,先后在世界杯,世锦赛等多项重大比赛中收获奖牌,让所有冰迷又重新看到了希望。索契冬奥会5000米半决赛,中国队与东道主俄罗斯,老牌劲旅意大利和加拿大同处死亡之组。四支队伍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中国小伙们顶住压力,以不到一秒之差赢下了加拿大,成功晋身决赛并最终拿下一枚铜牌。虽然没能一举问鼎,但这枚奖牌宣告着短道男队的回归崛起和希望。

      本届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队经历了各种争议判罚,全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都憋着一股劲儿,想要拿个好成绩证明自己。武大靖500米的夺冠让人振奋,虽然5000米接力上出现了体能极限,最后几圈交接时被对手超越,但最后一棒韩天宇还是不负众望,在最后一个弯道反超加拿大,为短道队拿下了一枚沉甸甸的银牌。意大利老将芳塔娜的四届奥运会,从没能登上领奖台到抢下一枚铜牌,到遗憾夺银,最后平昌江陵冰场霸气问鼎,这股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短道队所具备的品质,相信在四年后的北京,小伙子们能在主场高奏凯歌,再创佳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