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短道男队复苏女队不及预期 中韩之争依旧激烈

伊风02-23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韩国短道速滑队在自家门前举办的平昌冬奥会上,以3金1银2铜收官,较之上届索契奥运会2金1银2铜的成绩有所回暖。这次韩国队派出了一支有实力的年轻队伍,其中崔敏静和林孝俊为韩国队分别收获了女子1500米和男子1500米的冠军,但他们也都在其他项目中出现了瑕疵。

2014年索契冬奥会可以说是让韩国短道男队经历了一次“严冬”,曾经固若金汤的男子1000米和1500米阵地接连失守,500米和接力项目同样颗粒无收。这样的成绩对于有着辉煌战绩的韩国短道队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在平昌冬奥会开始前,韩国队的阵容也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男队的新生代领军人物林孝俊从以申达吾为代表的中生代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韩国参加冬奥会的资格。这名今年22岁的年轻选手,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第一个决赛中就用金牌给韩国男队带来了希望。尽管在接力中他不慎摔倒让韩国队提前退出冠军的争夺,但瑕不掩瑜,四年后的北京,林孝俊非常有希望能带领韩国男队获得更多的荣誉。

女队中最引人注目的崔敏静同样早早地被贴上了“天才”的标签,她在比赛中多次“霸道”的外道超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500米金牌和接力金牌,让她成为韩国女队的中坚力量。但和林孝俊一样,年轻的崔敏静也在比赛中接连败给了意外。先是500米决赛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接着在1000米的比赛中和队友沈锡希相互绊倒而无缘冲击奖牌。这些也暴露出崔敏静作为年轻小将,仍然需要锤炼自己的大赛气质。

主场作战的韩国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是3金1银2铜的成绩应该还是和他们的预期存在一定的差距。韩联社也发表文章称短道队没能完成既定夺金目标,让韩国队的“8金”梦成为奢望。但同时他们也对这支队伍未来的发展保持着十分乐观的态度,认为他们能在下届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韩国男队除林孝俊外,1999年出生的黄大宪也实力不俗,在荷兰和韩国两站世界杯,他先后夺得1500米和1000米的冠亚军。首次入围国家队,他又在平昌500米项目夺银,是一名值得关注的“全能型”选手。女子选手方面,2017世青赛全能冠军李玉彬、1500米冠军徐辉敏和新秀金艺珍都是中国队未来的潜在对手。她们能从竞争残酷激烈的选拔中杀出重围进入韩国国家队,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从韩国短道队的梯队建设以及储备力量的选拔上,中国队应该也能学到一些积极的经验。可以肯定的是,四年后,中韩短道之争还将进入更加白热化的状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