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中国新西兰信心满满 主帅:我非常了解他们

季孟年02-23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珠江三角洲腹地,世界级的制造中心东莞正在等待着一场篮球盛事。

农历大年初八,中国男篮坐镇东风日产中心将会迎来新西兰队的挑战。对于中国球迷们来说,新西兰男篮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概念。除了他们标志性的毛利战舞,还有雷霆中锋亚当斯之外,我们对于这支球队几乎一无所知。

不过,任何一个对手都是从生疏到相熟。曾经,新西兰队与中国男篮只有在世界大赛之中才能碰面,但随着新西兰队“脱洋入亚”,他们必定会在未来的很多年之中成为中国男篮在亚洲舞台上重要的对手之一。

事实上,中国男篮与新西兰男篮颇有渊源。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之下以7分优势击败对手。不过,那场比赛中国队的确赢的非常艰难,新西兰队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令中国男篮一度落后。时至今日,杜锋对于那场比赛依旧记忆犹新。在赛前的采访之中,他说道:“新西兰队注重身体对抗,打球非常强硬。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能不能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对抗和防守。”

虽说现在的新西兰队与当年的那支球队已经截然不同,但他们的风格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即便是在三位主力球员没有前来中国的情况之下,新西兰队的主教练赫奈尔依旧信心满满。“我对我们的阵容感到满意,对他们能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感到兴奋。”他说道。

去年夏天,为了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篮蓝队曾经前往新西兰进行过一场热身赛。赫奈尔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强调,因为那次比赛还有后来亚洲杯的缘故,他对中国男篮的特点非常了解。“他们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后卫,球队内线的天赋也很理想。不过,他们的球员的个人风格我也很了解,这支球队有强点,但同样不乏缺点。”

赫奈尔表示,去年夏天他本就希望能在亚洲杯上与中国男篮交锋。但最终,两队并没有碰面。可在世界杯预选赛之中,这两队总算是可以狭路相逢。此次出征东亚,新西兰队并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但韦伯斯特兄弟和弗图兄弟的存在还是让这支球队颇有竞争力。

从目前来看,科里·韦伯斯特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对于这场比赛他也是信心满满。“在我的记忆之中,我们(新西兰队)从来就没有缺席过世界杯的比赛。我们的阵容非常不错,既有年轻的天才,还有一些老兵压阵。毫无疑问,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明年再来到中国参加世界杯,因此我们会尽力赢下接下来的所有比赛。”

可是,值得赫奈尔和韦伯斯特注意的是,由于易建联的回归,参加此次世预赛的中国蓝队比参加亚洲杯的那支球队实力要更为强大。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新西兰队取胜的确不是那么的容易。不过,新西兰队上下依旧非常自信。

“易建联是有NBA经历的球员,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赫奈尔说道,“他的归来一定能够加强中国男篮的实力,但这支球队的大体并不会改变,我了解他们。”

fiba  /   新西兰队  /   韦伯斯特  /   中国男篮  /   易建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