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会视点⑮:男队凑齐黄金一代 陈德全即战力要点赞

张会02-24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奥运冠军张会述评

遗憾也好,争议也罢,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都已落下帷幕。回望中国队在五个比赛日的表现,有人对在韩国主场争得1金2银的表示满意;也有人会翻出历史表现,指出这是近几届成绩的低谷。

不论是看好还是看衰,其实我都希望冰迷们不要对短道项目失望。在中韩以外,各个国家队都已迎头赶上,竞争越来越激烈,场面也愈发好看。

而这一点,在压轴大戏男子5000米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长达45圈的比赛,几乎在每一圈都会有超越与反超越发生,如果不是盯着电视用笔记录,我们甚至无法记住所有的精彩瞬间。而正因为距离长,比赛节奏有紧有松,各支队伍也有更多空间去考虑技战术,失误也会随之增多。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甩出争冠行列。能够进入决赛A、B组的七支队伍实力非常接近,一旦被落下,即便奋起直追,也有极大可能无功而返。A组决赛中的韩国队就酿成了这样的悲剧。

在这样一个既检测整体水平又考验临场心态的比赛中,中国队能够最终拿下第二名,已是十分出色。而在颁奖典礼上,有五位小伙——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和陈德全同时登台,更是让人对中国男队的底蕴点赞。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五位体能、竞技状态相当的运动员能够齐聚,也算是黄金一代了。

这里我想特别提一下陈德全。他随队早早就到达平昌,但因为只负责接力,又没有参加前一轮的预赛,所以直到22号才获得上场机会。可以说在完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陈德全在决赛时能够做到不怯场、不失误,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在平昌的重重压力之下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相信年轻的他们在北京一定能够再进一步!

张会个人资料:

中国短道速滑名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武大靖  /   陈德全  /   任子威  /   韩天宇  /   许宏志  /   短道速滑  /   冬奥会  /   2018平昌冬奥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