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男子集体出发王洪利无缘决赛 韩名将夺冠

迭戈02-24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当地时间2月24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集体出发展开对决,王洪利孤军奋战,由于与冬奥冠军克拉默等强手同组,尽管王洪利想要在前两个途中冲刺全力拼,但都未冲上去,结果未收获积分,位居小组最后一位,没有拿到决战资格。

      选手要滑行16圈,途中冲刺成绩分别设在第4、8和12圈结束,前3名获5、3、1积分,终点冲刺前3名运动员拿60、40、20积分,半决赛取小组积分前八,没有积分的再看最后一圈冲刺时间。本赛季世界杯加拿大站王洪利以21个积分拿到季军,不过韩国名将李承勋位居世界第一,被公认为夺冠大热。

      李承勋和意大利选手吉奥瓦尼尼在半决赛第一小组出战,首个途中冲刺荷兰选手维尔维奇一骑绝尘,轻松以第一名过线收获5分。第二个途中冲刺争夺激烈,李承勋加速赶上率先过线,5分顺利到手,接下来第三个途中冲刺比拼,丹麦选手维克托提前发力拿到5分。

      最后的终点冲刺,奥地利人海德格尔先过终点斩获60个积分,吉奥瓦尼尼收获40积分,日本选手进账20积分,由于李承勋已有5分进账,因此最后冲刺没发力,将更多体力留在决战。

      王洪利在半决赛第二组出发,与荷兰速滑名将克拉默同组比拼,首个途中冲刺王洪利看到位置不好,选择不全力冲,因此没有拿到积分。第二个途中冲刺还是没有冲上来,提前一圈就放弃冲刺,还是未收获积分,克拉默在这个冲刺点第二过线得到3分。第三个途中冲刺,克拉默又拿3分,瑞士人温格尔拿到5分。

      没积分的王洪利只能靠终点冲刺尽力一搏,遗憾的是,他没有冲上来,最终无法拿到积分。总共用时是8分00秒97,本组有10位选手拿到积分,而王洪利位居小组最后一名,无缘接下来的决战。

      在决赛中,韩国名将李承勋凭借最后阶段的冲刺获得冠军。这是李承勋在本届冬奥会获得的第二枚奖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10000米夺冠后,时隔八年,李承勋再次登上了冬奥会最高领奖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