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瑞典队第3次夺冠 韩国队银牌创亚洲历史

王学斌02-25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老牌劲旅瑞典队8比3大胜东道主韩国队,第三次夺得冬奥会金牌。

韩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中异军突起,循环赛取得8胜1的优异战绩排名首位,半决赛8比7淘汰了日本队,成为第一支杀进冬奥会冰壶决赛的亚洲球队。瑞典队循环赛7胜2负排名第二,半决赛10比5大比分淘汰英国队,连续第四届闯入冬奥会决赛。

第一局,双方并没有把局面打得特别复杂,韩国队四垒最后一投将对手留在大本营中的壶击出后,顺利拿到1分。第二局韩国队采取中区进营战术,瑞典队二垒在清理障碍时出现失误,将对手的障碍壶传进了大本营,韩国队形成两分牵制的局面。随后双方的击打都非常精准,瑞典队四垒最后一投选择清场,以0比0结束了第二局比赛,继续保有后手权。

第三局,瑞典队采用边区进营的强进攻战术,双方此后的投壶都集中于将自己的壶打甩到中区唯一一支站位壶的保护下,韩国队率先完成,不过瑞典队三垒打出漂亮的双飞,且自己的红壶成功站位。韩国队四垒最后一投的旋壶力量过小,瑞典队如愿后手拿到2分。第四局,先手的瑞典队想尽量把局面打得简单,二垒成功的传击将大本营清空。韩国队三垒关键时刻旋壶失误,击中了站位壶。瑞典队四垒的两投非常成功,给韩国队造成了最大的困难。韩国队四垒压力下的最后一投传击失败,让瑞典队先手偷得1分。第五局,韩国队一垒旋球失误,轻磕到站位壶,瑞典队抓住机会形成两分牵制。随后在韩国队传击没能成功后,瑞典队二垒漂亮的双飞将两支站位壶全部击飞,自己的壶顺利停在大本营内。最后一投瑞典队四垒的打甩非常成功,让自己的两支壶几乎成为一条直线。韩国队四垒的双飞再次出现失误,让瑞典队先手再偷1分,半场过后瑞典队大比分4比1领先。

第六局,比分领先的瑞典队稳扎稳打,不和对手纠缠。韩国队三垒投壶出现失误,力量太大下线到了10区。大本营内不占优的情况下,韩国队只能后手保得1分。第七局,经验老道的瑞典队越战越勇,而韩国队则在几次投壶中都出现偏差。凭借四垒最后一投的精准击打,瑞典队后手拿到3分,取得7比2的领先。

第八局,大比分领先的瑞典从开局阶段就试图将局面打得简单,逼迫韩国队后手只拿到1分。第九局,瑞典队开局采取分壶战术,不让局面陷入复杂,随着哈塞尔伯格最后一投的成功击打,瑞典队拿下1分,韩国队提前1局认输。

这是瑞典队自2006年都灵、2010年温哥华后,第三次摘得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的金牌,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韩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她们也创造了亚洲队伍在冬奥会上的最佳战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