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乏力定位球成破门武器 后卫两头球助国米取胜

宁穆02-25 11:10 体坛+原创

2018.2.24 意甲第26轮

国际米兰 2-0 贝内文托 [战报+数说]

66'什克里尼亚尔、69'拉诺基亚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很难想象,联赛排名第5的国际米兰,会被一支排名榜末的球队压制整整60分钟,也很难想象,国际米兰现在的进攻竟然能够如此糟糕,若不是靠着他们本赛季最有效的武器之一——定位球,以及两名中卫的“灵光一闪”,也许比赛的结果会是另一翻模样。但至少,一场20的胜利让斯帕莱蒂可以在德比到来前,给球迷和媒体一个交代。

斯帕莱蒂赛后一再强调,“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虽然艰难,但确实配得上。”但真正看了比赛的人很清楚,斯帕莱蒂的这话真的不客观。对方主帅德泽尔比就不太同意他的说法,“我们本可以赢下比赛。”的确,意甲副班长在比赛前60分钟内都占据主动,甚至让圣西罗球场响起了刺耳的嘘声。技术统计显示,上半场国际米兰没有一脚射门,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还是在20169月的意大利国家德比,贝内文托等于尤文图斯?

本场斯帕莱蒂终于首次让拉菲尼亚首发,但这位被很多国米人看做救星的球员却没有太多作为,这个夜晚他迷失在所有消失的中场队友之中,意大利媒体在赛后戏言,“这样的国际米兰,德比战想要和加图索的球队一较高下,定位球、头球会成为他们决定性的武器。”

还别说,在久攻不下之时,定位球往往就是最好的得分武器,而数据上显示,国际米兰本赛季利用定位球打入16球,仅次于18球的尤文,是意甲定位球进球第二多的球队。此役什克里尼亚尔和拉诺基亚3分钟内打入两球,本赛季国际米兰利用高空球打进11球,成为意甲最强头球队,什克里尼亚尔也以4个进球成为全意甲进球数最多的中后卫。同时还得感谢助攻梅开二度的坎塞洛,他是斯帕莱蒂的一个重要发现。

上述三人是国际米兰此役的获胜功臣,其他球员则基本不值一提。伊卡尔迪进入了大名单但并未上场,或许斯帕莱蒂想将他留到德比才用。佩里希奇则又一次成为表现最让人失望的球员之一,他在进攻端可以说毫无建树,不过几次回防还算及时,否则赛后打分佩里希奇又是最差。

斯帕莱蒂能做的只是继续找理由,“我们未能平静下来,现阶段所有人都因为欧冠席位的目标有些压力,表现上受到限制,未能展现出强势一面。我们虽然犯错,但还是在用心踢球,贝内文托本场表现不错,教练也很棒,坚持走地面,我们的问题是得球后丢球太快,我们下半场表现更好一些,至少像是一支球队。”

虽然球队近况不佳,但进球功臣什克里尼亚尔赛后还是表示希望长留国际米兰,“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踢得并不好,特别是在进球之前。我的未来?我之前就说过我不希望离开,但夏天一切都可能发生,不过不是我希望走人。我在这里过得很好,现在我将目光锁定在德比上。与其为我自己高兴,我更为拉诺基亚高兴,因为他真的是一个伟大的人,伟大的球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