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赛季首个决赛告负 场外纷争疑影响状态

弈桑02-25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迪拜顶级赛上,彭帅和谢淑薇尽管最终没能夺冠,但亚军的成绩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毕竟这是她们今年重新配对后的首个决赛。这本来是一件喜事,说明两人正逐渐找回昔日的那种默契,随着赛程的推进,她们本赛季的合作前景理应相当光明。

      不过全程观看了本届比赛的球迷可能会发现,事情并非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这次比赛中,两人在场上很少有像过去那么多的言语交流,更不要说击掌打气这样相互鼓励的动作了,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对组合给人的直观感受,那就是“冷漠”,这种感觉来到决赛后就更为明显。

      她们决赛的对手,是一对全新的“海峡组合”杨钊煊和詹皓晴。每分必争、活力四射的杨詹组合,从气势上完全盖过了两位曾获得过无数荣誉,今天在场上却疲态尽显的前辈,这就是两人为什么能在先丢一盘,决胜盘抢十1比5落后时最终完成逆转的原因所在。

      而在每一次休息时,导播画面总会给到杨詹组合,她们的年轻教练会进场指导战术为两人打气,两个人也互相交流切磋商量下一步的对策,给人一种非常积极的印象。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边曾被誉为“完美搭档”的彭谢二人,则显得默默无声,没有任何的交流。

      就这样,两届大满贯得主、前世界第一组合彭帅和谢淑薇,输给了仅仅是第二次合作的杨钊煊与詹皓晴。与其说是输给了对手,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看了比赛的人都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却不好过度解读。可就在比赛结束后几个小时,彭帅终于发微博向外界解释了缘由,是因为谢淑薇在体能师的事情上做得不妥,让两人心生间隙。几小时之后,谢淑薇也发了微博,不过她并未直接对此事给出回应,只是说道,本来有伤不想来中东,但是因为答应了对方所以坚持参赛,而这一次她几乎把精力都放在了双打的比赛中。

      无论如何,两人这次公然“开撕”还是让球迷大跌眼镜。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们遇到这样的问题不能私底下心平气和的交流,而必须发展到隔空喊话这一步?而对于彭帅来说,本赛季她单打战绩糟糕,至今难求一胜,再加上有伤在身又不敢贸然手术,职业生涯前景难料,所以她可能更看重双打的表现。而谢淑薇今年澳网单打战绩不错,自然对于单打成绩会有更多企图,这会不会造成两人的目标出现偏差,再次走向不欢而散?不过至少目前,双方都没有作出拆伙的表态。

      两人分分合合多次,最终却落到这样的处境,实在是令人唏嘘。其实从两人多次分开又多次重组不难看出,从打法特点上来说,她们最适合配对取得好成绩,何况已经进入职业晚期,若此时再去找新的搭档磨合,确实也有一定的风险,两人显然也深知这一点。所以我们不好去臆测这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但还是希望她们都可以想一想过往那些辉煌的战绩,也想一想这次复合的初衷究竟是什么,再去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彭帅  /   谢淑薇  /   名将动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