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决赛是拿来赢的 U23新政令布阵难度增加

叶慧02-25 19: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2月26日19时35分,2018赛季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打响,这是中国足球在今年的首个正式赛事,也被视为中超开幕前的“前哨战”。

过去连续两年在重庆捧走超级杯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在打破超级杯无人成功卫冕的魔咒后,今年将向两项纪录发起挑战:超级杯第一支三连冠球队,以及第一支四捧超级杯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时隔15年后再次出战超级杯的上海申花队,也曾经三次夺得超级杯,这意味着,不管恒大还是申花笑到最后,今年的超级杯势必会诞生四度捧杯的第一人。

“在我个人的足球理念里,我一直告诉自己,决赛永远不仅是比赛,而是要拿来赢的。”球员时代获奖无数的恒大主帅,将迎来教练生涯第二次冲击冠军的机会。2016赛季,他在天津权健获得中甲冠军,但经历了2015年执教恒大的失意之后,重新回到恒大的他,更渴望用一个冠军奖杯为自己正名。尤其是在新赛季拿到两连平的开局后,夺得超级杯冠军,将是他和球队卸下压力包袱的最好方式。

虽然上海虹口是申花的主场,但这次超级杯将以中立球场的角色出现,恒大也将以中超冠军的身份享受主队待遇。尽管在这块场地上,卡纳瓦罗只是拿到胜平负各一的成绩单,但虹口球场作为专业足球场的氛围和条件,还是给他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每次来到这里,我的心情都会特别激动,作为一场决赛来说,这个球场称得上是非常完美的场地。我们不会因为在对手主场进行决赛而有过多顾虑。在这样的场地、这样的氛围进行比赛,对中国足球的帮助非常大。”

作为中国足坛2018赛季的揭幕战赛事,这场超级杯将使用新赛季中超球员新政。也就是说,比赛中,每队最多累计上场3名外籍球员,首发阵容之中必须有至少1名U23球员,而且,U23球员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籍球员上场人次。若违反任何一条规定,即视为弃权。

规则不可更改,参赛球队能做的就是遵守规则行事。恒大和申花主帅都在赛前谈到新政,卡纳瓦罗表示,“在新政策的要求下,每一位教练的排兵布阵都会有一定变化,也有一定难度。”申花主帅吴金贵则认为,新政是公平的,不仅对申花会有影响,对其他球队也会有影响。他们要做的,就是在规则范围内行事,尽可能将影响减到最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