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旗手盘点:花滑名将受热捧 武大靖代表中国

王学斌02-25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举行。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各个代表团的旗手也备受关注。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各代表团的旗手都由谁担任。

中国:武大靖

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旗手由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担任,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先后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以绝对的优势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冬奥会的首金。此外,武大靖还和队友一起赢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亚军。

美国:杰西卡•狄金斯

美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由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冠军成员杰西卡•狄金斯担任,她成为了第一位被美国代表团选为冬奥会闭幕式的越野滑雪运动员。

加拿大:布丹

23岁的短道速滑新秀布丹担任看加拿大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她在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项目上拿到了1银2铜,有望成为加拿大短道女队新的领军人物。

日本:小平奈绪

日本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由速度滑冰名将小平奈绪担任,过去一个赛季,小平奈绪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项目上拥有着统治级的实力。本届冬奥会上,小平奈绪拿到了500米的金牌和1000米的银牌。

韩国:李承勋

速度滑冰名将李承勋在闭幕式上担任了韩国代表团的旗手,李承勋在的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项目中为东道主摘得了速度滑冰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他曾经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摘得男子10000米金牌和5000米银牌,这也是他时隔八年再次站上奥运之巅。

西班牙:费尔南德斯

西班牙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由花样滑冰名将费尔南德兹担任,费尔南德兹是欧洲男子单人滑的统治者,他在本届冬奥会中摘得男子单人滑的铜牌。

意大利:科斯特纳

意大利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同样由花样滑冰选手担任,她就是女子单人滑名将科斯特纳。31岁的科斯特纳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她最终在女子单人滑中名列第五。

德国:克里斯蒂安•埃尔霍夫

德国男子冰球队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历史,以黑马姿态斩获银牌。德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也由率队杀进决赛的克里斯蒂安•埃尔霍夫担任。

澳大利亚:加里德•休斯

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旗手是由单板滑雪运动员加里德•休斯担任,他在本届冬奥会的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决赛中获得银牌。

法国:帕帕达基斯/西泽龙

法国代表团的旗手由冰舞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龙共同担任,帕帕达基斯/西泽龙在本届冬奥会的冰舞比赛中获得银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