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世界杯马龙状态仍坚挺 樊振东展现接班人气势

岩石02-26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此次团体世界杯的冠军是马龙职业生涯中的第20个世界冠军,对于樊振东来说这是他首次遇到张本智和,就很好的打压了这位日本天才少年的气焰。对于中国男队的两大主力来说,此次伦敦之行都可谓意义不同凡响。

中国与日本的男团决赛在众望所归中上演,马龙、许昕、樊振东三大主力联手出战,对面则是张本智和、丹羽孝希、上田仁,水谷隼并没有参加本届团体世界杯。

根据新赛制双打打头炮,马龙/许昕面对上田仁/丹羽孝希,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先下一城。许昕是双打的“万金油”,左手+直板,是双打配对最为理想的一个人员配置,许昕和马龙曾是同门师兄弟,两人配对多年,彼此之间非常默契,赛后许昕也承认自己也许是最好的双打选手,但他同时指出马龙才是世界上最强的那个。

此役,“六边形战士”还在随后出战第三场单打,对手是丹羽孝希。比赛的第二局丹羽孝希打出了7-2领先的高潮,并以11-3拿下,但这反而激发了马龙的斗志,11-5/11-3连赢两局,最终结束了比赛,也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利。

这是马龙的第20个世界冠军,从伦敦周期到东京周期,马龙变得愈加强大。特别是经历了去年世界杯输球之后反而被激发出更多斗志,本届世界杯手感好到爆棚,连刘国梁都赞他“把对手绑成了大闸蟹”。

与马龙人到而立之年依然状态坚挺相比,21岁的樊振东正在上升期。本场男团决赛,是樊振东在国际大赛中第一次遇到14岁的张本智和。正如刘国梁所调侃“你有张本智和陪你12年”,虽然比对手要年长不少,但在未来三个周期张本智和应该是樊振东最强的一个对手。首次碰面,灭掉对手的威风,樊振东干得漂亮!

樊振东此前的特点是打球太老实,变化不多,不过从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于樊振东来说,此前马龙是他一直急于战胜和跨越的大神,但其实他真正要做到的是战胜自己,尽快长大,他的身边不可能永远有老大哥顶着,他才是中国男乒的未来,他要拿出自己接班人的气势来。今年的世界杯作为一单连战连捷,或许是一个好的开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