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队史最差成绩还怎么保级?汉堡这次恐怕在劫难逃

江子阳02-26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输掉了北方德比,汉堡的危机进一步深重,不仅落后倒数第三名美因茨7分,而且由于科隆爆冷客场逆转莱比锡RB,汉堡已经被前半程只赢了一场的科隆追上,如今只是靠净胜球优势领先才避免了积分垫底。霍勒巴赫上任5场比赛,汉堡依然没有起色只拿到了可怜的2分,之前几个赛季都是死里逃生的汉堡,这一次是否在劫难逃?

下一轮比赛,汉堡就要主场迎战美因茨,再有任何闪失的话,恐怕德甲恐龙真得遭遇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降级。汉堡球迷在北方德比客场闹事,点燃爆竹一度导致比赛中断,德国媒体已经开始担心不冷静的汉堡球迷,又会在本周末继续闹事。汉堡这些年经历了太多的混乱,曾经的欧冠和德甲冠军,如今早已经是伤痕累累。根据舆论调查,63%的受访者都不相信汉堡还能留在德甲。

这是汉堡新任主席霍夫曼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在不来梅客场看台上目睹了球队的失败。德国媒体批评说,汉堡如今在各个层面都已经配不上最高级别联赛的水平。霍夫曼和他的同事们一方面需要继续给球队打气,另一方面也需要面对现实,开始考虑下赛季一旦踢德乙进行重建的事情。

德甲历史上,还从没有过联赛仅仅10轮就要结束,落后至少7分还能成功保级的案例。24轮只拿到17分,这是汉堡德甲历史上的最差成绩。球队仅仅收获了18个进球,这在德甲55年历史上只有8次情况更糟,其中就包括了2014-15赛季汉堡同期只进了16球。和不来梅的比赛,汉堡甚至都没有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德国媒体都在批评,汉堡在去年夏天组建阵容的时候,就对于现有球员的评价过高。美国前锋伍德自从和俱乐部续约后就似乎没有了动力,希望之星阿尔普承受了太大压力,已经连续11轮比赛没有进球,而汉堡却没有在冬季转会窗口采取什么动作。

重压之下,霍勒巴赫正在考虑进行封闭训练,希望找到合适的地方而且距离汉堡又不能太远,最好是在酒店旁边就有提供草皮供暖系统的场地,因此选择也并不算多。霍勒巴赫倒是还没有失去希望,“我知道很多人已经不看好汉堡保级,但是联赛最后五六轮比赛往往会出现疯狂的事情。”1976-77赛季,萨尔布吕肯就曾经在27轮比赛结束后还落后7分(按照三分制计算)的情况下最终保级。以斗志著称的霍勒巴赫希望球员们明白,汉堡在和不来梅的德比战已经展现出了斗志,这一点在保级战中是最重要的。

如果降级的话,汉堡的销售额也会缩水三成,降到8500万欧元的水平,赞助商的收入也会有同样的降幅,比如胸前广告赞助商阿联酋航空,每个赛季给汉堡的投入会从750万欧元减少到500万欧元,阿迪达斯同样也会每个赛季少支付给汉堡100万欧元赞助收入。德乙比赛的门票收入同样会减少三成左右,如今已经开始萎缩的汉堡球市会受到进一步冲击,门票价格也会缩水15%到20%,而且包厢收入也会减少30%。

整体算下来,汉堡在降级情况下,比赛收入将会减少1000万欧元。汉堡要庆幸的是,新的德国联赛转播收入规定向传统俱乐部倾斜,因此一旦降级还能确保2500万欧元的分成,上赛季降级的因戈尔施塔特只有1700万欧元。

汉堡需要重新规划球队的阵容,尽管所有球员的合同适用德乙,但肯定还是需要出售一些球员。科斯蒂奇应该可以带来1500万欧元,阿尔普也可以换来1000万欧元,此外还有一些球员面临离开。不过汉堡应该还是会保持俱乐部员工的稳定性,不会出现大面积裁员的情况。不过一直在记录汉堡在德甲存在时间的经典电子钟,将会注定在降级的情况下退出历史舞台。

德甲  /   汉堡  /   霍勒巴赫  /   伍德  /   阿尔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