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分钟闪耀平昌引期待 科技感获外媒盛赞

条码02-26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2018年平昌冬奥会昨日正式落下帷幕,与此同时在闭幕式上演的北京八分钟为2022北京奥运周期缓缓开启了序幕。这场由张艺谋导演的接旗仪式文艺表演一反以往“人多”的风格,仅仅使用了24名轮滑演员参与演出。他们与现场24块人工智能屏幕一起配合炫丽的光影效果描绘了一张现代中国开放、先进、热情的图卷,勾起了人们对于下一届冬奥会的向往与期待。

Bustle:比东京八分钟更注重演员本身

诸多海外媒体都高度评价了这次的八分钟演出,美国《Bustle》杂志撰文称“北京八分钟”值得一看,表演令人愉悦。《Bustle》还将之与里约奥运会上演的“东京八分钟”进行了比较,认为“北京”更强调24名真人轮滑表演者,他们与脚下光线的紧密互动也是最令人激动的部分。

卫报:中国经典元素搭配科幻视效

《卫报》评“北京八分钟”充满科技感,像是迪士尼电影《创战纪》的场景。穿着轮滑鞋的熊猫十分梦幻,令人期待2022年的北京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时代周刊:熊猫为使者,互联网联动全世界

《时代》认为平昌冬奥会的闭幕式充分展示了主办国的民族自豪感,下一任主办国中国带来的“北京八分钟”预热则充分勾起了人们对下届冬奥会的向往。两只闪光的熊猫在“冰面”上舞动,还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发出邀约。他们直接穿过网络隧道穿越回北京带来了亿万人的欢迎,引爆了人们的热情。

奥林匹克官网:冬奥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最能代表中国的形象——熊猫,一出现就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这场炫目的八分钟表演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积淀压缩精简之后,勾勒出五光十色的光影轨迹。从龙凤纹样到象征和平的橄榄枝,无一不体现出设计者的巧思。随着滑行的时间,奥运会的时针将正式指向北京,2022年我们将用一场盛会欢迎全世界的宾客。

各国家队:期待2022年相聚北京

除了各大外媒之外,各国家队的社交媒体账号也表示在欣赏了北京八分钟的表演后,期待2022年相聚北京冬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