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平衡收视走高 平昌冬奥会运营获韩媒高度评价

肥柴02-26 16: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肥柴报道

2018平昌冬奥会于昨日落下帷幕,为期17天的精彩也就此作结。在冬奥鸣金收官之际,韩国本地媒体也对本届冬奥会的举办状况进行总结,并对这届组委会的运营作出高度评价。

“低成本高效率”办奥运拒绝赤字

据韩联社报道,平昌奥组委主席李熙范称从企业财团处筹集的1.1万亿韩元资金本已超过预期,而平昌冬奥会成功拉动江原道省旅游业发展,并带来大量财政收入,除此之外,奥运特许纪念品销量也非常理想,因此“没有理由让平昌奥运在赤字中结束。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等各项活动成功完成了“低成本高效率”的运作,对此,《朝鲜体育报》点赞官方运营,并表示这是一届“完美无瑕的奥运”。

朝韩联合打消疑虑 突发状况留遗憾

朝鲜运动员参与平昌冬奥会则为平昌冬奥会带来更多热度。韩联社称但朝鲜决定参奥后,世人对平昌冬奥的关注直线上升,赛事门票销售率高达98%。MK体育则表示平昌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也打消了之前各国对于在朝鲜邻国参赛的疑虑。

冬奥期间雪上项目遭遇大风、运动员村诺如病毒爆发等突发状况,不免为冬奥会的进程留下遗憾。韩联社虽称大风影响不可避免且与赛事运营无关,但对于诺如病毒爆发状况则直指“卫生管理方面显现漏洞”。

收视率持续走高掀起“冬奥热”

据调查机构尼尔森公布的数据,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KBS、SBS和MBC三大电视网共获得43.7%的收视率,除此之外,冬奥的各项赛事赛期收视率同样可观。在冬奥收官日进行的女子冰壶决赛和男子四人座雪车比赛由于有韩国运动员的参与,收视率均超过30%。冬奥期间最受人关注的比赛则是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名将李相花的登场让收视率飙升至60%以上。

收视率调查机构TNMS更是表示冬奥期间各户观看电视时长比去年同期增长1小时左右,韩联社盛赞30年后冬奥会又再次点燃韩国人民的热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