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望北京】自由式滑雪新人涌现 北京周期迎机遇

迭戈02-27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平昌冬奥落下大幕,中国军团以1金6银2铜位居金牌榜第16,自由式滑雪队贡献3枚奖牌,尽管没金牌进账,但在空中技巧形成集团优势,而雪上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是小将当家,当冬奥进入北京时间,对于自由式滑雪队来而言是机遇大于挑战。

本届平昌自由式滑雪大项产生10金,总共有男女空中技巧、U型场地技巧、雪上技巧、障碍追逐和坡面障碍技巧10个小项,中国队出战男女空中技巧、U型场地技巧以及女子雪上技巧,总共15人参赛,最终收获2银1铜,位居奖牌榜第8位。

空中技巧仍是中国军团的王牌项目,获得满额参赛席位,女队的徐梦桃、张鑫、孔凡钰、颜婷,以及男队的齐广璞、贾宗洋、王心迪、刘忠庆集结平昌。最终男队是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进入12人决战,贾宗洋收获银牌,而女队仅颜婷掉队未进决赛,张鑫和孔凡钰获得亚军和季军。

诚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没夺冠固然遗憾,尤其是贾宗洋和张鑫距离冠军只有0.46分和0.62分,确实让人感到惋惜。不过换个角度看,8人参赛6人进决战,拿到3枚奖牌,而齐广璞和贾宗洋都是90后,非常有望坚持到北京冬奥,至于拿到女子空中技巧铜牌的孔凡钰只有24岁,被视为女子空中技巧未来领军人,期待她能在四年后的家门口为女队圆冠军梦。

即使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缺乏竞争力,王金和关子妍分列第18和第19位无缘决赛,与宁琴四年前闯进决赛相比成绩退步,但从宁琴孤军奋战到如今获得两个参赛席位,而王金20岁、关子妍更是只有17岁,年轻就是资本,两位小花正视与高手差距,自信在北京冬奥能跻身决赛。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更让我们看到希望就在前方,女队的柴洪和吴梦排名第19和20无缘决赛,但两位小丫只有18岁和15岁,而同样15岁的张可欣进决战获第9名,为中国自由式滑雪实现历史性突破。要知道,中国队上届无人参加该项目,如今3位选手参赛并有一人进决战,而三位小将平均年龄16岁,假以时日,综合实力必将提升,张可欣就表示接下来肯定会有进步,2022年北京冬奥就是想拿金牌。

告别平昌,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将踏上新征程,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之旅充满太多未知,可有一点是肯定的,空中技巧依然是重点冲金项目,同时期待雪上技巧和U型场地队上演青春风暴,总之值得将宝压在自由式滑雪队身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