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瓦基弗再战宿敌 全力以赴力争小组第一

陶渊02-27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当地时间2月28日,2017-18赛季欧冠女排联赛正赛第六轮即将拉开帷幕,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将再战同城宿敌加拉塔萨雷队。目前瓦基弗银行队已经凭借五战全胜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一,提前获得了晋级六强的资格。而加拉塔萨雷也仅输了一场,便是对银行队的比赛,暂列第二。因此,本轮比赛,也是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两队势必会全力以赴。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与加拉塔萨雷已经交手三次,土超两次,欧冠一次,银行队取得了对对手的三连胜,报了上赛季土超半决赛输球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也不会是两队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手。从目前积分来看,加拉塔萨雷即使输球,凭借积分优势晋级六强的几率也较大,而且球队还在积极申请当四强赛的东道主。此外,在土超联赛赛场,常规赛排名第二的瓦基弗银行队与排名第三的加拉塔萨雷自动进入一个半区,这意味着两强将连续第二年要在半决赛上演生死大战。这也意味着,每一次交手都对之后的比赛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不过,虽然本赛季已经完成对对手的三杀,但是加拉塔萨雷绝不是一个容易的对手。科舍列娃、内斯里汉等球星随着赛季进行,磨合得益发出色,目前状态与势头具备跟任何强队叫板的实力。反倒是银行队,近几轮的比赛略显疲态,输给布尔萨都会的比赛能够看出,虽然大规模轮换阵容,但从主力到替补的进攻效率着实低迷,令人担心。不过,银行队从教练组到队员都经验丰富,应能在关键比赛调动出更好的状态。

两对上一轮交手是1月底的土超联赛,瓦基弗银行利用最擅长的“发球带动拦防”,冲击了加拉塔萨雷队的一传,从而抓住了拦防机会。不过加拉塔萨雷的发球也十分具有威胁,内斯里汉、阿里卡娅等人的发球继续特色,在第二局给朱婷的一传造成了极大的杀伤,从而影响了强攻。好在银行队打得极为顽强,后两局连续落后多分的情况下,利用发球还以颜色,方艰难取胜。

此番再战,两队仍然会坚决从发球开始冲击,这对双方的一传线都极大的冲击。而瓦基弗银行队需要及时为朱婷解压,让其在进攻端贡献更大的能量。同时球队需要打得更有耐心,不急不躁,稳住军心获胜几率仍然较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