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⑱】摆烂大队各有妙招 拼打铁还看新人!

孔德昕02-27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由于中间隔了一个全明星假期,本次五瞎榜囊括了过去两周球员们的表现,最终得出了下列名单。在这样难得的赛中休假过后,我们看到有些球员即便时隔多天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低迷状态,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从浪射到胡打,让我们看看谁是最新一期上榜的球员。(2月13日-2月26日)

克里斯·邓恩 公牛

上周数据:7.7分3.3助攻 命中率28.1% 三分14.3%

球队战绩:0胜3负

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里,邓恩终于从脑震荡伤势中复出,当时他的表现就像脑袋还不清醒一样——9投3中得到8分,只打了20分钟。可经历了一个全明星假期的调整,这位被公牛寄予厚望的控卫依然头脑发蒙,过去两战连续投出不超过35%的命中率,并且送出7次助攻的同时还出现了5次失误。

近日公牛主帅霍伊博格已经宣布,邓恩、拉文和马尔卡宁将会在赛季剩余的比赛中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这三人组也是球队锻炼的重点。但作为主控,邓恩近来的表现难免令人担忧,这位新秀赛季郁郁不得志的后卫正重新补上初登联盟的课程。偶有惊艳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出众上限,但如何保持稳定性才是作为1号位最需解决的问题。

沙巴兹·内皮尔 开拓者

上周数据:4.3分0.7助攻 命中率16.7% 三分15.8% 正负值-2.3

球队战绩:3胜0负

内皮尔用过去一周的表现为我们解释了什么叫做躺赢。此前5战利拉德总共砍下197分,创造了NBA历史纪录,过去一周他也能场均得到36分,看着这样的表现,你就能想象到身为利拉德替补的内皮尔是多么轻松了。

过去三场比赛,内皮尔稳定地每场出手10次,但命中数却从3次降到2次,又降到了上一场的0次。这名替补控卫三场下来30次出手命中5球,三分线外更是19中3,真实命中率是同时段内联盟倒数第一的21.7%。手感糟糕的同时,内皮尔组织进攻的能力也令人担忧,3场比赛一共只有2次助攻。一个令人汗颜的数字是,这三场比赛开拓者取得全胜,场均净胜对手9分,但内皮尔的平均正负值却是-2.3——坐在场下等着队友赢下比赛就是他过去几天的真实写照。

布雷克·格里芬 活塞

上周数据:18.0分6.5篮板4.3助攻5.8失误 命中率42.2%

球队战绩:1胜3负

最近你是不是听不到德拉蒙德和格里芬的互相吹捧了?这两位过去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就是“我们得更努力”、“我们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度过了刚在一起搭档时的蜜月期,格里芬和活塞过去7场比赛输了6场。回顾上周的4场比赛,这位让“汽车城”为之沸腾的全明星打得并不怎么样。

要不是败给黄蜂那一战格里芬18投10中拉高了平均值,这位内线很可能在上周交出不足40%的命中率。与此同时,作为球队期待已久的进攻发动机,格里芬4场比赛送出17次助攻的同时却失误23次,这样的助攻失误比堪称惨淡。

如果在这样的状态下回首交易的话,格里芬仿佛一个三分退化,强行组织进攻的托拜亚斯·哈里斯...

丹尼斯·史密斯 独行侠

上周数据:12.3分2.7助攻3.0失误 命中率31.0% 三分15.8%

球队战绩:0胜3负

史密斯是独行侠的未来之星,球队对他的态度很明确,你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于是我们就能看到这名后卫在场上各种的不讲理出手,以及...频繁的打铁。身为控卫的史密斯命中率令人汗颜,比赛中投篮准头超过4成的表现只能靠祈祷,更多时候都是11中2、16中5这样的效率。与此同时,他的失误能力也相当惊人,目前以场均2.9次失误排名新秀第二,仅次于本·西蒙斯,但前者的场均助攻比他足足多了2.6次。

不过对于独行侠来说,给史密斯练级实属一举两得。一方面他们可以让这位新人迅速翻过新秀墙,积累足够的经验值,另一方面,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已经被老板库班不小心透露了,那就是摆烂。过去一周,当史密斯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净负对手33.6分,这个数字排名全队倒数第二,有他在场上,独行侠想赢都难。

马克·加索尔 灰熊

上周数据:12.0分7.5篮板6.5助攻4.0失误 命中率39.1% 三分16.7%

球队战绩:0胜2负

灰熊看上去已经放弃这个赛季了,10连败的他们正宣告着自己在摆烂方面的决心。作为当家核心,小加索尔也已经显得无欲无求,一再强调不想浪费时间的他还是没有被球队换走,只能和这支跌落谷底的球队一起沉沦。看看他的数据单,你根本无法和2、3年前的联盟第一中锋联系到一起了。

令人哭笑不得的不仅仅是加索尔的糟糕效率和散步状态,还有他在场外的“故事”。此前球队惨败给热火的比赛里,小加并没有出战,人们都以为这是灰熊彻底摆烂的信号,可事后大家才发现这位中锋只是凌晨被困在了酒店的电梯里。而跟他一起被困的还有钱德勒·帕森斯...和这个名字并列在一起难免令人担心这位中锋的未来啊。

NBA话题  /   五瞎  /   加索尔  /   丹尼斯·史密斯  /   格里芬  /   内皮尔  /   邓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