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雷永驰租借加盟辽足 港脚罗素内援身份出战

邵琦02-28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2月28日,是新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转会大门关闭的日子,对于中甲降班马辽宁宏运队来说,内援方面在这一天有了巨大的变化。根据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的消息,包括雷永驰、罗素、郭纯泉、刘晓东、冯瀚源、李振等六名球员加盟辽宁队。其中,罗素为中国香港超级联赛球队和富大埔的主力中卫,不过,根据中国足协最新发布的关于港澳台球员的注册引进办法,罗素是以内援身份加盟,不占用外援名额。

从大年初四辽宁队启程飞赴武汉备战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阶段,这段时间内辽宁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其中0比1不敌河南建业,而在与前国脚姜坤领衔的武汉尚文队教学比赛中,全替补出战的辽宁队1比1打平了对手。今天(28日),是中超、中甲联赛转会大门关闭的日子,辽宁队也将在这一天确定新赛季的人员架构。根据已经确定的内援转会消息,辽宁队从上海申花队引进了后卫熊飞之后,在此前并无更多的内援消息官方宣布。不过就在今天下午,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了6则引援公告,其中,泰达球员雷永驰是租借加盟了辽宁队,其余人员均是自由身或转会而来,包括浙江毅腾守门员郭纯泉、保定容大中场球员刘晓东、中国香港超级联赛和富大埔中卫罗素、大连一方后卫李振,以及河北华夏幸福的冯瀚源加盟了辽宁队。不过,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雷永驰的回归,当属港脚罗素的加入。

根据消息显示,罗素出生于1987年,原籍英国南安普顿,足球运动员,场上位置为中后卫,身高达到了190cm,正面防守能力突出,高空球优势明显。资料显示,罗素在18个月大时就随父母移居中国香港,不过他在18岁时曾返回英国求学4年,随后回到中国香港,并在08/09赛季代表愉园俱乐部参加中国香港联赛。随后,罗素曾再次返回英国联赛踢球,效力过3支英国第六、第七级别联赛的非职业联赛俱乐部,并在2014年再度回归中国香港,加盟香港南华足球俱乐部。上赛季,罗素效力马来西亚槟城俱乐部,赛季结束后回到中国香港加盟了和富大埔。目前,港超联赛正在进行当中,罗素效力的和富大埔队以24个积分排在中国香港超级联赛的第三名。

在罗素的身份认定上,根据已知的消息显示,罗素出生于英国南安普顿,今年年满30周岁,罗素在2016年放弃了英国国籍,随后成功办理了中国香港特区护照,并且在最近有过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国际赛的经历。因此按照中国足协最新关于引援的转会规定,允许各队引进一名首次注册在港澳台的球员,而在中国香港注册的罗素恰好满足这一条件,因此新赛季罗素将以内援的身份,代表辽宁队征战中甲赛场。目前,罗素已经抵达了武汉与在那里的辽宁队合练,并且与球队拍摄了新赛季的官方照片。

此外,在外援的引进方面,辽宁宏运队在保留了詹姆斯和阿萨尼两名外援之后,从石家庄永昌队引进了赞比亚外援前锋穆伦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辽宁队似乎并没有引进第四名外援的打算。而在新赛季,中甲联赛只允许同时出场2名外援,3名外援的储备,也足以满足球队的使用。

辽足  /   雷永驰  /   罗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