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付钱给延边解决斯蒂夫合同纠纷

肖良志02-28 19:22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此前,因为和延边存在合同纠纷,贵州恒丰不想与斯蒂夫签约。经过考虑与协商之后,贵州恒丰最终与延边就转会费等达成一致,斯蒂夫的转会峰回路转,双方正式签约并在2月28日成功注册。贵州恒丰最终付出的费用,可能接近3000万人民币。

  对于这桩转会,本来不用闹出那么多幺蛾子,大家都各自按照游戏规则做事就行了。遗憾的是,在斯蒂夫转会的过程中,有些人总想钻空子占便宜。即使在合同没有问题,履约也不存在根本性违约的前提下,经纪人都想尽办法把球员运作成自由人,然后去分享球员可能的高额签字费。在斯蒂夫的问题上,正是如此。

  这一次,延边富德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详细的材料,证明自己没有根本性违约。中国足协在审核了相关材料之后,认为延边在斯蒂夫的问题上,的确没有构成根本性违约。所以,中国足协拒绝给斯蒂夫开转会证明。同时,中国足协也做好预案,一旦有国内俱乐部签下斯蒂夫,按照合同保护期内的条款,斯蒂夫将被停赛6个月;中国足协对于此事可能进行一年的停赛处罚。

  正是因为如此,贵州恒丰迟迟没有官宣斯蒂夫加盟。即使在俱乐部的定妆照已经有了斯蒂夫之后,贵州恒丰也始终没有签约,贵州恒丰也担心签约之后,因为斯蒂夫被停赛而浪费一个名额。2月25日晚上,斯蒂夫的事情出现了转机,贵州方面与延边进行了协商,最终贵州决定向延边支付费用。据悉,总费用在3000万左右。

  贵州向延边支付转会费,等于圆满解决了斯蒂夫的合同纠纷问题,斯蒂夫的注册也就没有了障碍。中国足协最初的做法,也不是为了废掉某一个球员,而是约束大家必须在既定的规则内行事,不能谋取不正当的利益。尤其是在经纪人方面,中国足协也会有更为严格的规章制度出台,违规的经纪人也将受到更为严厉的行业处罚。

  斯蒂夫的问题解决了,南松的问题则依然挂着。对于南松来说,2018赛季的冬季转会已经没戏,他只能返回韩国参加K2联赛,等待FIFA的裁决。这个问题,可能比斯蒂夫更为严重。延边追着不放,如果当初南松去韩国的时候,的确没有解决与延边的培训协议问题,那么即使FIFA裁决他赢了,可以转回到国内的俱乐部,依然会面临中国足协停赛24个月的处罚。

  因为,根据中国足协关于青少年转会和青训补偿的实施意见,如果在2018年2月1日以及以后完成出口转内销,且此前没有解决与原俱乐部的培训协议的,转回国内就要停赛24个月。在这种情况下,国内俱乐部谁还敢要南松。除非,他在年满23岁之后再从国外回来。


足协  /   贵州恒丰  /   延边  /   斯蒂夫  /   合同纠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