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饮料巨头赞助中超,U23进球与冯潇霆基金挂钩

肖良志03-01 16:34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超作为最顶级的赛事平台,依然是很多赞助商的首选。3月1日,功能饮料巨头之一东鹏特饮以数千万成为中超新的赞助商。作为回馈,东鹏特饮获得3分钟左右的广告时长,以及中超媒体版权商体奥动力可能给予的虚拟广告等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东鹏特饮承诺:2018赛季,U23球员在中超联赛中每有一个进球,他们就向冯潇霆基金会捐助1万元,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的大家庭中来。

  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和广州恒大的后防中坚,三十而立的冯潇霆开始着手在踢球之外,实实在在为中国足球做些事。“冯潇霆足球基金”就是在这样的初衷下应运而生,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连续两年的公益足球比赛有了一呼百应的的号召力,冯潇霆基金所能调动的各界社会资源也越来越多。东鹏特饮与冯潇霆基金会在理念上一拍即合,促成了这次专款捐赠的合作。

  当中超从2017赛季推出U23和外援新政之后,有人担心赞助商会对中超平台产生怀疑,从一年多的情况看,中超的商务运营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对于赞助商而言,中超依然是中国最为顶级的赛事平台,是最好的商务载体,是很多商家的首选。2017赛季,中超总体商务不退反进,总收益超过了2016赛季。

  在这种背景下,东鹏特饮通过体奥动力与中超公司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接洽,双方在很多方面达成了共识。最终,东鹏特饮在3月1日正式成为中超赞助商。据悉,双方在协商的时候,中超公司的回馈是3分钟左右的广告时长,东鹏特饮付出的是数千万元的资金与饮料回报。

  签约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李毓毅介绍,2017赛季,有570多万球迷到现场观看了中超比赛,超高的现场观众人数远超亚洲其他国家,排在了世界第5位;国内电视转播累计收视人次达到4.34亿,赞助商电视媒体总价值达到128.4亿,较去年提高了66%;中超联赛海外转播覆盖了96个国家和地区,基本实现了世界足球发达国家的全覆盖。

  鉴于中超联赛在各项数据上都实现了较大突破,赛事关注度和媒体赞助价值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李毓毅对中超联赛与东鹏特饮的合作也充满了期待:“我们相信在共同的信念和目标的指引下,未来与东鹏特饮的合作一定能够实现长期双赢的局面。”他表示,要将中超联赛打造成更高质量的联赛,“高质量的联赛有五个内涵:办人民喜爱的联赛、建立公平诚信的联赛、可持续发展的联赛、涌现球星的联赛、公认一流的联赛。”

  “亚洲足球已经来到中国时间。”东鹏特饮集团副总裁林木港表示,“中超是国内第一联赛,也是战略性资源,赞助的机会不是随时都有,我们需要战略性卡位。支持本土联赛的发展,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是我们的企业使命。”

  新近加盟北京国安的当红国脚韦世豪则作为U23的佼佼者,携国安7号战袍亮相东鹏特饮赞助中超联赛的启动仪式现场。谈及2018赛季给年轻一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韦世豪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足协政策给了年轻球员更多场次的比赛的机会,我有信心长期进入国家队,也将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得更好,希望2018年能跟中赫国安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超  /   东鹏特饮  /   冯潇霆  /   基金会  /   韦世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