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进球荒已达10场 切尔西9号魔咒仍在继续?

李慕03-02 0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近来接连恶战的切尔西将在本周末对上刚刚荣获英格兰联赛杯冠军的曼城。英超客战本赛季注定夺冠的曼城,卫冕冠军切尔西恐怕不敢奢求胜利。即便如此,蓝军主帅孔蒂总得为球队和自己的前途奋力一搏。具体操作?比如将季初5800万英镑来投的西班牙射手莫拉塔从首发阵容中撤下……

莫拉塔用这段时间的表现有力地向外界宣告:切尔西近十余年来的9号球衣魔咒还在延续!上周联赛对阵曼联,首发的莫拉塔尽管努力依然,可在门框和裁判的“帮助”下,他再次无缘破门,连续10场进球荒。本赛季英超首战曼联时,莫拉塔用绝杀帮助蓝军拿到3分。不曾想翻过年,这个西班牙人却成了球队在老特拉福德1比2被绝杀击败的背锅侠。

刚一加盟时,莫拉塔用连连进球的表现让整个英超为之震动。在那段连续头球破门的美好岁月里,莫拉塔春风得意,世人顿觉切尔西9号魔咒已破。可怎想好景不长,伤情让莫拉塔的好状态戛然而止,曾经在3511阵型里和阿扎尔珠联璧合的他如今成了蓝军前场的隐形人。

不在状态的莫拉塔或许会痛哭流涕:为什么我偏偏不信邪,选了9号?自2004年起,穿上切尔西9号的男人几乎都会和霉运联系在一起,进球率对不起人民群众。2004-05赛季,在荷甲埃因霍温呼风唤雨的凯日曼加盟切尔西。和外界所预计的大为不同的是,凯日曼在英超全然失去了杀手本色。3夺荷甲最佳射手的他在切尔西只待了1年,25次联赛出场仅进4球。对比上一位蓝军9号拥有者哈塞尔巴因克的出彩表现,凯日曼41场7球的发挥实在过于令人失望。不过,这没有影响凯日曼对蓝军的爱。2011年接受采访时,凯日曼亲承,自己足球生涯中最精彩的时期留在了切尔西。

凯日曼的竞技失败使得切尔西决定在锋线位置上进行调整,在意甲写就辉煌的克雷斯波来投。然而,加盟首个赛季的伤情使得阿根廷名将难以在英格兰拿出顶尖发挥。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租借到AC米兰1个赛季后,在欧冠决赛梅开二度的克雷斯波回到了切尔西。尽管克雷斯波帮助球队夺得2005-06赛季的英超冠军,可30场联赛进10球的表现和外界的厚望相比,还是显得差点意思……

谈到蓝军9号魔咒,托雷斯自然不得不提。在利物浦呼风唤雨的这个西班牙人到了斯坦福桥,立马老虎变病猫,不断用离谱的射门表演娱乐着全球网友。尽管各线172场45球的表现让人丝毫联系不到豪门主力中锋头上,可托雷斯用在蓝军欧冠和欧联杯夺冠历程上的出色发挥有力地为自己刷了足够的存在感。20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诺坎普单刀盘过巴尔德斯,一举帮助切尔西打进决赛的推射破门,以及2012-13赛季欧联杯决赛面对本菲卡的进球使得托雷斯以光辉的正面形象进入蓝军史册。

比起上述几位,博拉鲁兹、西德维尔、迪桑托和法尔考这4位切尔西人打穿上9号的那一刻就没让外界有过什么期待。后卫博拉鲁兹、中场西德维尔穿上象征主力中锋的9号实属意外之举,能力平平的两人在蓝桥均只停留了短短1年,留下的故事无甚波澜。迪桑托当年则是刚刚出道的小毛孩,切尔西9号对他来说,显得太过沉重。16场0球,看着这位阿根廷前锋的数据,莫拉塔或许能恢复些许自信。

法尔考算是特殊的一位。尽管名头够响亮,可他此前在曼联的发挥实在让人无语,加盟伊始就没让切尔西球迷有所期待。果不其然,哥伦比亚人在蓝桥继续了令人绝望的发挥,2015-16赛季各线12场只进1球,唯一的进球还没能为蓝军取得积分(英超主场1比2负水晶宫)。结束了在切尔西的租借生涯后,法尔考回到了法甲,在摩纳哥找回了往日的威风。上赛季,猛虎出笼的法尔考统领摩纳哥夺得联赛冠军,法甲29场21球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本赛季迄今,法尔考联赛20场打进17球,状态依旧火热。要不是2月份遭遇伤情,32岁的哥伦比亚中锋恐怕会用更为出色的发挥从另一个角度向外界证明蓝军9号魔咒究竟有多么恐怖……

英超  /   切尔西  /   莫拉塔  /   凯日曼  /   克雷斯波  /   法尔考  /   托雷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