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世锦赛王宇获男子跳高第6 莱森科赢金童夺冠

雨人03-02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当地时间3月1日,2018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在英国伯明翰结束首日较量。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宇三次试跳2米25均宣告失败,最终以2米20获得并列第6,而夺冠大热门、卡塔尔跳高神童巴希姆不敌以中立身份出战的俄罗斯选手莱森科,只能屈居亚军。

      总共11人亮相本届世锦赛男子跳高决战,巴希姆今年跳出2米38,排名世界第一,莱森科本赛季最好成绩是2米37,而王宇也在今年跳出过2米31,同样有机会竞争奖牌。决战初始高度是2米20,全部11位选手都跃过这个高度,不过有三位选手是第三次试跳才挑战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王宇第一跳就顺利跃过2米20,完成得非常轻松。接下来横杆高度来到2米25,这个高度对于本赛季状态不错的王宇按理说并不难,然而王宇第一次试跳腿部擦杆未过,第二次也是相同原因未过横杆,尽管第三次试跳努力调整,而且上身已跃过横杆,可惜腿部还是碰到横杆,结果三次试跳失败,不得不止步决赛第二轮。 

      王宇也是对表现不满意,第三次试跳失败之后不断拍打自己的脸,沮丧之情溢于言表,他在赛后说道:“这是感觉特别奇怪的一场比赛,技术方面表现出来,但起跳过程中没有向上走,反观前两名膝盖力量强,这是我没有跳好的原因之一,还是膝盖力量不够稳定。”

      包括王宇在内的三位选手都没跃过2米20,这样一来,场上只剩下5人角逐,而波兰的贝德纳雷克挑战2米29失败获得第5,美国凯纳德和德国的普里兹拜尔科均未跳过2米33,但普里兹拜尔科在2米29是第二次过,因此拿到铜牌。

      两大高手莱森科和巴希姆上演最巅峰对决,他们在2米20、2米25、2米29、2米33都是一次过,当横杆升到2米36的高度,场上也只剩下这两位选手。前两次试跳,莱森科和巴希姆都未成功,而第三次挑战,巴希姆希望得到现场观众的掌声激励,但他还是没能跳过这个高度,而莱森科做出安静的手势,最终成功跳过2米36的横杆,继去年伦敦室外世锦赛夺得亚军后,在室内世锦赛终于封王,巴希姆则与室内世锦赛两冠王失之交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