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世锦赛60米预赛梁小静过关 韦永丽无缘半决赛

雨人03-02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当地时间3月1日,2018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在英国伯明翰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女子6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韦永丽和梁小静分别在第1组和第3组出战,最终梁小静跑出7秒24获得小组第三直接晋级,而韦永丽跑出7秒35列小组第五,无缘进入半决赛。

      本届世锦赛女子60米预赛总共6个小组比拼,每个小组前3名直接晋级,另外再选择成绩最好的6名选手进入到半决赛。过去两届室内世锦赛,韦永丽都通过预赛考验跻身到半决赛,不过梁小静本赛季最好成绩7秒20,好过韦永丽的7秒31。

      韦永丽在第1组4道出战,同组有美国高手奥利弗,她在今年跑出7秒02的本赛季最好成绩。枪响后韦永丽的反应时间是0.169秒,刚出发就处在落后位置,尽管全力追赶,但成绩并不理想,仅跑出7米35,最终获小组第五,而夺冠大热奥利弗也发挥不佳,由于出发反应只有0.288秒,在前半程也被甩在身后,还好凭借后程发力跑出7秒29,以小组第三名直接晋级。

      第2小组有牙买加名将汤普森和科特迪瓦的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亚军塔鲁,结果塔鲁后来居上,以7秒17拿到小组第一,汤普森跑出7秒20也成功直接晋级,波兰选手安娜收获直接进入半决赛门票。

      梁小静在第3组5道亮相,与获得过上届世锦赛60米亚军的荷兰飞人施佩尔斯同组PK。发令枪响之后,梁小静表现非常不错,出发反应时间是0.167秒,从始至终都没有松下来,保持全力冲刺姿态,前20米一度与施佩尔斯齐头并进,最终跑出7秒24以小组第三直接进入半决赛,施佩尔斯跑出7秒19获得小组第一。

      第4小组法国选手卡罗尔以7秒11获得本组第一,她也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接下来第5小组来自科特迪瓦的阿霍尔出发后一骑绝尘,凭借7秒12夺得小组头名,而最后的第6组对决争夺激烈,德国选手塔吉娜·平托跑出7秒18,以0.01秒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名单也随之出炉,梁小静直接晋级,而韦永丽未能成为每个小组前三名之外的成绩最好6名选手,无奈结束60米征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