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外援联手导演大胜 网红帕托这下主力悬了?

洪流03-02 22: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此前比赛中多少有点磕磕绊绊的权健,中超首战却迎来了一场4比0的大胜。并非对手河南建业比港超的杰志更弱,而是球队的化学反应达到了初步成型的地步。值得一提的是,球队的三外援莫德斯特、维特塞尔和权敬源联手帮助权健取得大胜,这让球队此前的头号球星兼网红帕托的主力位置有点危险……

尽管开场后建业队对权健队的进攻限制的较好,但权健还是在上半场结束前打开了进球账户。右路获得定位球的他们靠着王永珀传中,权敬源前点头球一蹭,维特塞尔在小禁区内抢点破门。纵观这个定位球,权敬源的头球后蹭相当准确,而维特塞尔则利用跑位摆脱了盯防他的龙成,最后的进球来得水到渠成。

维特塞尔和权敬源对比赛的贡献显然不止于此。在索萨派出维特塞尔和王永珀的双后腰情况下,王永珀更多的承担了中场组织的工作,而维特塞尔则要“当爹又当妈”,一己之力承担起了球队守转攻的任务。全场比赛,维特塞尔接球44次,传球54次,短传成功率85.2%,长传成功率高达100%,进球也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而权敬源则展现了自己“全能战士”的一面。上半场比赛中,权敬源在一次争顶中被对方前锋瓦兹特踩中手臂,鞋钉立刻挂出了深深的伤口。但权敬源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简单包扎后就回到了赛场。除了第一个进球的贡献,权敬源第三个进球中也利用角球后插上完成了一脚漂亮的射门,帮助孙可“召唤VAR”,锁定胜局。

两名队友状态火热,权健队中锋莫德斯特更是不遑多让。下半场比赛,他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自己的射手嗅觉。第50分钟,郑达伦右路传中,孙可争抢前点,建业队队长乔巍忙中出错将球蹭向后点,莫德斯特机警前插将球打入球门。

如果说这个球展现的是莫德斯特的射手嗅觉,那么下面一个球则要展现他的身体素质了:第69分钟,郑达伦右路传出一脚极为漂亮的弧线球,莫德斯特在传中刹那启动,瞬间将建业后卫甩出两个身位,头球轻点破门,帮助权健队4比0领先!这样全能的莫德斯特已经在跨赛季9场联赛中打进9球,各项赛事中则是12场12球,效率堪称恐怖。

三外援三箭齐发还不是最重要的,更令权健队和主帅索萨高兴的是,这个三外援配置下球队的化学反应展现的淋漓尽致。在维特塞尔的身边,王永珀彻底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他全场比赛传球成功率高达90.6%,两次威胁球最后都带来了进球。而此前难以坚持全场的孙可终于爆发了,他不仅获得了一粒进球,三脚射门也都找到了巅峰期后插上的风采。右路的郑达伦和莫德斯特建立起了亲密关系,不光5次传中、2次突破都带来了射正,更是以一己之力撕开防线“喂”莫德斯特“吃到了饼”。

本土球员纷纷爆发,展现出权敬源、莫德斯特和维特塞尔这个三外援组合的默契和威力。这样一来,权健队内的“头号网红”帕托则显得有些尴尬。2018赛季中超三外援政策继续,这意味着权健四名外援必须竞争上岗。而帕托并非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糟糕,但3场亚冠比赛中,他的触球不多,还和主帅索萨发生了不愉快,在面对柏太阳神的比赛中一度作壁上观。在权健与建业的比赛日,帕托还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上传了自己吃汤圆过元宵节的照片。

由此可见,其他三名外援的好发挥,对“帕建国”而言不啻于一记重锤。究竟是要在亚冠中更加努力、展现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还是要踏实训练,修复和主帅索萨的关系?他需要回答这个问题。 

帕托  /   莫德斯特  /   维特塞尔  /   权健  /   中超  /   权敬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