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三国擂台赛胜负手集锦

霜仁03-03 00:22

一毛不拔 图一(实战图一)第19届农心杯第11局,党毅飞九段执白对韩国队申真谞八段,两人在下边盘一路打劫,黑1提劫时,白2找劫材,黑3依然跟着应,等到白4提劫时,黑5找不到合适劫材,只能于5位冲下,白6赶紧消劫,黑7穿下,但白8靠至白12,这块白棋已很难受攻。

白2找劫材时,黑3应该马上于A位消劫,提掉白12颗子,待白B位提时,黑C粘即可,角上黑棋还是活棋,白棋损失有限,但下边白棋劫败后付出的代价却甚大。

  随手拔花 图二(实战图)农心杯第12局,党毅飞九段执黑对韩国队副将金志锡九段,黑1拔花随手,固然痛快之极,但白2、白4平凡的好手,至白6活出。

白棋在弹丸之地活出后,黑大块棋还必须通过打劫才能做活,好在白棋在A位扑后于B位打吃的劫材偏小,黑棋赶紧在C位消劫,逃过一劫。如果白棋在D位靠之类找劫材,黑棋很可能因劫崩溃。

党毅飞漏算的是白2,他以为白棋在3位断也没关系,黑2位一路打吃下去即可。★霜仁


农心杯  /   胜负手  /   集锦  /   党毅飞  /   金志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