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杯】中国女足0比2挪威遭遇两连败 门将连场失误

高雯03-03 11: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日23点,2018年阿尔加夫国际女足邀请赛小组赛第2场,中国女足0比2不敌挪威队遭遇两连败,目前在小组中0分垫底。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6日3点,中国队将迎来第3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本届阿尔加夫杯邀请赛一共12个球队参加,分为3组,中国队和葡萄牙、挪威、澳大利亚同组。在阿尔加夫杯历史上,中国队曾经2次获得过冠军,但最近一次还是2002年,另外有2次获得亚军,3次获得季军,不过去年比赛中只获得了第10名。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排名中,中国队排名第16,挪威队第14。首场比赛中,中国队1比2不敌东道主葡萄牙,李影还吃到红牌自动停赛1场,挪威则是3比4不敌澳大利亚。挪威队曾经4次获得阿尔加夫杯冠军,但近些年该队实力下降明显,上届比赛只获得了第11名。

开场仅2分钟,挪威队就反抢成功制造威胁,恩根得球后在大禁区外劲射,皮球偏出立柱。第4分钟,薛娇斜传禁区,挪威门将出击将球得到。第9分钟,中国队定位球开到大禁区前,任桂辛得球后直接远射,皮球角度太正被挪威门将抱住。第12分钟,哈娅维远射同样太正,陆菲菲将球没收。第18分钟,刘杉杉断球后分到左路,薛娇接球后下底传中,挪威后卫解围失误,许燕露在禁区中路劲射打高。

第20分钟,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最终王霜在右路内切后射门,挪威门将将球托出底线。第24分钟,许燕露接球时被挪威球员放倒,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定位球,王霜主罚开到禁区,王珊珊插上垫射踢得太正,挪威门将将球没收。第26分钟,扬森斜传禁区,陆菲菲出击有些犹豫未能击到皮球,恩根头球吊向空门得手,挪威队1比0率先取得领先,陆菲菲连续两场比赛出现失误。

第30分钟,梅耶尔德直塞禁区,陆菲菲出击将球拿到。第34分钟,雷兰德分球到禁区,斯波德跟进小角度射门被陆菲菲扑出底线。第40分钟,中国队定位球吊入禁区,挪威门将扑球脱手,但反应迅速立刻将球抱住。第44分钟,王珊珊断球后送出直塞,王霜迅速插上摆脱防守后形成单刀,可惜她的射门角度一般被挪威门将扑出,上半场中国队0比1落后。

第46分钟,薛娇传中被挪威门将没收。第48分钟,蕾纳斯拉倒准备接球的王珊珊犯规被出示黄牌,中国队获得定位球,王霜开到禁区,宋端挑射高出横梁。第51分钟,宋端在底线附近回传,王霜禁区内转身调整后射门偏出右侧立柱。

第61分钟,挪威打出快速反击,恩根直塞禁区,陆菲菲这一次出击非常及时将球拿到。第63分钟,恩根倒三角回传,哈娅维在点球点附近射门被吴海燕解围。禁区外的扬森得球后直接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71分钟,松斯特沃尔德直塞,陆菲菲出击,抢在插上的明德身前将球拿住。

第72分钟,薛娇送出精准传球,王霜左路下底倒三角回传,王珊珊禁区内劲射打偏。第74分钟,哈娅维左路内切后打出弧线球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76分钟,王霜横敲,任桂辛跟上劲射角度太正被挪威门将得到。第82分钟,任桂辛长传禁区,挪威门将失误将球漏过,闫锦锦插上准备铲射,但被挪威后卫抢先一脚踢出了底线。

第84分钟,明德断球后狂奔晃过吴海燕险些形成单刀,但吴海燕随后伸脚将球挡出底线。第86分钟,明德断球后突破到大禁区前沿射门打偏。第89分钟,挪威断球打出反击,恩根下底倒三角回敲,哈娅维推射被陆菲菲挡出,但梅耶尔德随即补射,陆菲菲和刘杉杉接连想要将球挡出都未能成功,最终中国队0比2不敌挪威遭遇两连败,在小组中排名垫底。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22-陆菲菲、2-刘杉杉、3-李丹阳、4-薛娇、5-吴海燕、7-王霜、11-王珊珊、14-许燕露(第82分钟,12-金坤)、15-宋端(第68分钟,27-闫锦锦)、20-张睿(第77分钟,9-唐佳丽)、23-任桂辛

挪威出场阵容:12-菲斯科斯特兰德、4-雷纳斯(第58分钟,3-托里斯托迪尔)、6-梅耶尔德、11-斯波德、16-莱内、20-哈娅维、21-乌特兰(第66分钟,7-E-托尔森斯)、22-松斯特沃尔德、25-扬森(第66分钟,17-明德)、32-雷兰德、33-恩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