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退役从教铺路?罗比·基恩兼任主帅将迎执教首秀

李慕03-03 23: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还记得那个以机关枪扫射庆祝动作闻名于世的爱尔兰前锋罗比·基恩吗?这位仁兄目前身居印度,在超级联赛的加尔各答俱乐部效力。考虑到今年夏天就将38岁“高龄”,基恩当然得找好后路,为挂靴后的生活进行准备。并不想远离足球界的基恩此前便拿到了欧足联A级教练证书,成为主帅指日可待。不曾想,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

作为印度超级联赛的卫冕冠军,加尔各答堪称劲旅。在迄今打完的3个赛季里,该队2次夺冠,傲视全国。然而,作为本赛季的夺标热门,加尔各答却表现得令人绝望。在率领俱乐部前10轮仅取3胜之后,主帅怎能不背锅下课?此人同样不是无名氏,乃是英格兰曾经的神射手谢林汉姆。可这位老兄的执教水平确实比踢球能力差得多,率队联赛客场0比3不敌浦那城后,结束了自己的第2段俱乐部主帅生涯。和执教英格兰低级别球会斯蒂夫尼奇时一样,他同样没能撑过1年。

谢林汉姆留下的烂摊子给了谁?阿什利·韦斯特伍德,一位球员时代在英格兰联赛踢出些名气的退役后卫。尽管韦斯特伍德并非第一次执教印度俱乐部,算是熟悉联赛的人物,可谢林汉姆挖的坑实在太大,他又能怎么办呢?致使加尔各答队史首次无缘顶级联赛季后赛之后,韦斯特伍德同样灰溜溜地离开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加尔各答的领导层痛定思痛,决定革新,选择一个新人主帅带队。于是乎,近6次联赛首发打进5球,状态依旧不错的基恩被推上了前台。球员兼任主帅,基恩就此为职业生涯翻开了新的一页。

主帅生涯首战,基恩将率领加尔各答对阵东北联。不出意外的话,他一定会选择自己在锋线上首发。而很可能会和基恩一同上阵配合的则是前伯恩利前锋马丁·帕特森。选择后防首发时,相信基恩不会忘记赖恩·泰勒——又一位在英格兰赛场上扬名立万过的运动员。

一旦本周日率队发挥不错,基恩有望说服领导层提供自己一份更长期的主帅合同,一举摆脱如今的临时工身份。如果剧本按照这样发展下去,基恩挂靴,从而彻底转型的日子就会很快到来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