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佳解密扑点:凭去年经验猜对方向 想过可能扑出

王晓瑞03-03 23: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能在主场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倘若放在赛前的话,大多数的泰达球员必定十分满意。但此役,被张呈栋扳平的那粒入球,发生在第85分钟。难怪有天津球员为此感到惋惜,“我给自己也就打一个8分吧。差在哪里?还是没能赢下比赛。结果是满意的,但还是有点可惜。”门将杜佳说。

实际上90分钟战罢,杜佳的内心还是有些跌宕起伏。不得不提的,便是那一粒“送”给华夏幸福的点球。赛后,主教练施蒂利克也直言,点球本可避免。“对方前锋拿球直奔角球方向,还是应该冷静分析形势,这个球,其实不必要出击的。”

杜佳本人谈及这一话题时,情绪上也会有一些低落。“点球肯定有我的责任。虽然不是非常主动的犯规,但在那个瞬间,一些高水平前锋就会去‘找’这个犯规……”虽然是全年第一场比赛,而且主场逼平强大的华夏幸福,但这位前国奥门将并未沾沾自喜,“给自己打8分,除了没能拿下比赛,这一送点的责任,还是得要认清楚的。”

但在同拉维奇的对决中,杜佳这一次占得上风。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两人第一次在点球环节中对话。“去年对阵华夏幸福时,拉维奇就曾罚入一粒点球。当时我是判断正确方向,但他踢得比较刁钻,还是把球打进。那时,我自己就有一点遗憾。”杜佳说,“这一次再度面对拉维奇,我就觉得,像他这样的世界级射手,主罚点球的方向和策略,一般是不会轻易改变。所以,还是判断拉维奇踢我那一侧,最终也扑出去了。”

杜佳提到的那一场,是上赛季第7轮华夏幸福主场4比0击败泰达。实际上,在过去两年,泰达队每逢遇到华夏幸福,成绩都不是很好。此番主场再战对手,津门虎上下均是渴望完成正名。“面对华夏幸福这种投入很大的强队,从场面上来讲,我们踢得还算不错。全队上下也是拧成一股绳去拼对手,希望到后面,球队可以一直保持这种精神面貌。”

今年,泰达队走了不少精兵强将,外界对于他们并不看好,但杜佳和队友们并未就此气馁。相反,伴随U23新政的实施,25岁的他,倒是已经成为球队的成熟型球员。“不光是扑出点球,他在门前救险也有好几次。和其他几名后卫一样,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施蒂利克表示。

不过,杜佳也对记者表示,在主裁判马宁调取VAR研究视频回放时,他的内心,是有一点“其他的想法”。“那时,我倒没有思考怎么去扑拉维奇的罚球,就是希望裁判可以把点球吹掉。但说句实话,即使后来坚持判罚点球,我觉得,也是有可能把点球扑出去。”

中超  /   泰达  /   天津泰达  /   河北华夏幸福  /   杜佳  /   拉维奇  /   施蒂利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