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富力将战港超副班长 马里科:下一步要踢更漂亮

吕嘉欣03-04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今天,R&F富力将在港超联赛中,在主场燕子岗体育场面对副班长标准流浪。在3日的赛前发布会上,R&F富力主教练马里科表示对球队近期表现感到满意,“从赛季开始到现在,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希望我们可以组成一支打出现代足球风格的球会。”马里科坦言之前预测需要六个月时间去打造,但现在已经能看到有些许成效,“在之前比赛中可以看到,球队开始尝试从后场有效地进行组织,如何从中前场打出漂亮配合,这是我们下一步需要去做到的。”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R&F富力本赛季在港超的表现比较稳定,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56负排在第五,距离第四名的东方龙狮仅1分差距。“现在球队还在评估不同位置的球员,我们还在发展自己的打法。其实球会成立仅仅两年,并不是很长的时间,所以在完善的过程中,以后还有机会在具体位置补充球员。而经过这个赛季磨炼,相信明年我们对于其他球队来说更具有威胁力一些。”马里科说道。

上轮联赛,球队作客旺角大球场,与联赛领头羊杰志交手。“上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测试,杰志如果是另一种打法,在没有任何压力下,我们在后场做到组织或者传到球,是没有意义的。但我们在杰志进行高压逼抢的情况下,可以非常有效地将球传出,踢得非常好,我们球员是通过这个测试也增强信心,给我们打好基础。”

在与杰志的对决中,R&F富力率先取得进球,但易边而战后连失三球,被对手逆转。“虽然我们可以从后场进行组织,是一个进步,但并不意味我们非常完美,毕竟我们失了3球和输了比赛。”马里科透露接下来球队会从中前场进行更多配合和尝试,“过去两个月,我们一直在考察球员,看他们是否可以胜任更多位置,给球队更多选择。”与此同时,马里科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完善打法除了不断训练,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场地,现在我们场地条件并不是很好,对我们也有影响,今晚也得想想明天具体应对措施,是否需要调整。”

在今年年初,R&F富力签下两名新外援,分别是高梵和利安高,其中上场与杰志的比赛,利安高打入球队唯一一粒进球。“我们球队不会担心对利安高的依赖太多,因为他刚来球队以后,我给他一些时间去融入,去给他一些自由度发挥,不会限制他的创造性和能力。”谈到利安高,马里科认为其与队内几个巴西球员能够互相产生化学反应,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来到球队以后,利安高能做到教练组要求,他能控住足球而且射门得分。慢慢地,教练组会给他具体在场上的任务,某一个方面希望他能更好帮助球队。”

R&F富力的阵中,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包括马里科谈到的利安高出生于1992年,“我对利安高的能力和发展并不担心,他很年轻,我不是觉得年长球员有什么问题,因为我38岁还非常好。但年轻球员可以一直学习和适应,利安高在场上训练职业认真,不管场下场上都觉得他做得很好。”马里科对于利安高的表现进行高度评价,他直言在训练中看到利安高还有很多能力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展现出来,希望等待时机让他发挥出来。“以前我和球员们说过,本赛季在R&F富力打一个赛季,只要他们好好去锻炼,无论以后是留队还是离开,他们不会有问题,因为他们学到足球最基本的要求。”马里科认为目前球队有几个球员在港超富力有过一个赛季经验,而一部分球员在广州富力的预备队效力过,有的甚至没打上预备队的比赛,但经过七、八个月的磨炼,球员们在旺角大球场挑战杰志,并且发挥出不俗表现,这就是球队的目标。

R&F富力  /   港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