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老二总算3连胜了!想混进欧冠只能靠猥琐足球

黄思隽03-05 11:06

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报道

依靠尤文图斯借将皮亚察(题图)的进球,沙尔克04上周六下午在主场1比0险胜柏林赫塔,收获本赛季首次3连胜,超越多特蒙德重返积分榜第2位。终场哨响时,少帅泰代斯科表现得极为激动,一个飞身跳到助教佩希托尔德的怀抱当中。

泰代斯科如此激动,大概跟令人抓狂的下半场有关。在这45分钟里,沙尔克竟然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射门数据为0比8!整场比赛,沙尔克只有8次射门与3次射正,皮亚察第37分钟的进球是最后1次射正,而前2次则是第6分钟皮亚察的远射以及迪桑托的补射。总之,如果你翻看本场的精华,只会看到沙尔克区区2次攻势。体育董事海德尔赛后表示:“能够获胜很高兴,尽管踢得并不精彩。不过我可不管那么多,我们只要3分。”

强队?一群苦力而已

当然,本场踢得不好是有理由的,因为沙尔克阵容不整,后防缺了流感的克雷尔,中场少了脚伤的戈雷茨卡,而且今季已有8球进账的队内头号射手布格施塔勒还因5张黄牌自动停赛,进球功臣皮亚察这才获得了首发机会。

不过,场面如此难看却能把比赛赢下来,却是沙尔克本赛季的常态。泰代斯科的打法非常务实,没有机会绝对不会冒然进攻,反击和定位球利用率很高。领先之后,沙尔克很少会乘胜追击,反而会加强控球,控制节奏,避免对手反扑。这种缺乏激情的比赛方式对于球迷来说当然不是好事,但对于如今阵容单薄且天才球员不足的沙尔克来说却非常合适。不过正如《图片报》记者彼得·文策尔所说:“这群苦力还不是一支真正的顶尖球队。”

如能如愿重返欧冠,沙尔克将至少进账3000万欧元,体育董事海德尔必须用好这笔钱来提升球队的实力。2016年夏天卖掉勒鲁瓦·萨内之后,海德尔就没能用好那笔5000万巨资,高价引进的恩博洛(在卖掉萨内之前就引进)、科诺普良卡和本塔莱卜至今都没能体现出身价,反而“水货”标签隐约可见。

想用两封电邮留住核心?

本场由于戈雷茨卡因脚伤缺席,本塔莱卜终于获得了伤愈复出以来的第2次首发机会。上一次首发是第21轮主场对不来梅,阿尔及利亚中场表现非常糟糕,踢了半场就被换下。不过上一轮客场2比0击败勒沃库森,替补登场的本塔莱卜终场前打进点球,找回了一点感觉。本场他与马克斯·迈尔搭档双后腰,皮亚察的进球正是来源于他在中圈一脚及时又精准的斜长传。

在泰代斯科将迈尔改造为后腰之前,本塔莱卜是沙尔克不可替代的中场枢纽。从技术类型上来看,本塔莱卜与迈尔截然不同,前者更为擅长中远距离传球,后者则擅长短传配合与盘带。但在沙尔克这套3412阵型里,两人则是直接竞争对手。如今随着迈尔的续约问题越来越麻烦,泰代斯科不得不重新考量本塔莱卜的战术角色。

与赫塔赛前,海德尔公开承认迈尔的经纪人维特曼已在2月15日通过电子邮件确认拒绝了第2次续约报价,即年薪550万欧元的条件。随后,维特曼公开抱怨海德尔根本就没有足够的诚意,“两封电邮可不足以游说一名沙尔克小伙留下来。”海德尔在赛后回应维特曼的说法,“我实在不敢相信!我认识那种只发了两封电邮就索要几百万的经纪人……”海德尔还补充道:“这对迈尔来说可不好。”

换言之,沙尔克与迈尔的所谓“续约谈判”,只是互发电邮,而根本没有坐下来面对面地谈判,而且双方已然公开闹僵。显然,相比于挽留戈雷茨卡的努力,海德尔对于迈尔的去留并没有表现得足够紧张。要是迈尔真的像戈雷茨卡那样在赛季结束后也自由转会,沙尔克还能怪罪于谁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