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挖潜进行中 单打乔何时能融入?

戴高乐03-05 11:50

记者戴高乐报道

乔·约翰逊加盟火箭已经有六场比赛,不过他在火箭阵中的位置却在不断变化。因为臀部酸痛,莱恩·安德森已经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不过随着埃里克·戈登从食物中毒中恢复过来,“单打乔”在场上的位置也从后场提到了四号位。不过乔·约翰逊早就信心十足地表示,他在这个位置上可以找到很多错位优势,这会让他如鱼得水。

“我进入联盟这么多年,一直都在打一、二、三号这三个位置,”乔·约翰逊说,“而现在我去打四号位,可以让防守我的人感觉不适。我们也在布置这方面的战术,都是为了发挥这方面的优势。”

与凯尔特人一战,乔·约翰逊替补登场打了13分钟,但他3投0中并没有得分,只贡献了2次助攻,创下了加盟火箭以来的得分新低。不过,乔·约翰逊并不为此感到担忧。“现在我们整支球队,建队的一个理念,就是不管场上是哪五个球员,在某一个位置上,一定都会出现错位优势,”乔·约翰逊聊起如今这支火箭时说,“每一套在场上的阵容都是如此,我眼中的这支球队就是如此。所以跟这些球员一起上场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可以很好地融入其中。”

别看如今的火箭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二,但他们的进攻方式也并非面面俱到。比如在低位背打投篮方面,火箭每场比赛只有1.6次低位背打出手,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位。而乔·约翰逊绰号就是“单打乔”,他的很多进攻就会采用低位背身单打的方式,这对于丰富火箭的进攻套路,无疑非常有帮助。

对于火箭的进攻问题,主教练丹特尼也早就有了意识。而在聊起乔·约翰逊时,他也表示会多给“单打乔”在低位接球的机会。“乔在球场上可以打出很多套路,”丹特尼说,“我觉得这些都是他的本能。他能够在场上持球,更多时候还是能够在侧翼进攻。莱恩(安德森)更多时候还是接球投篮,而乔在接到球之后还能持球做很多。他们打球的方式并不相同,不过都很适合我们。”

至于乔·约翰逊在某几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丹特尼一点都不着急。“这是我们在下个月里要重点努力和磨合的方向,我们要努力地找到该如何让这些球员们打出应有的水准。”

虽然在进攻中低位背打的次数较少,但他们在比赛打一对一的次数却是全联盟第一。这样的进攻方式和球队组成,跟“单打乔”在某些方面可谓是不谋而合。随着比赛的进行,这种契合程度也势必会越来越高。

“随着赛季的不断推进,我只会在球队中越来越如鱼得水,”约翰逊说,“关于比赛的节奏和打法等等,我会慢慢地熟悉这一切。到目前为止,我在这支球队打得很高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