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格兰国门扎根印度 执教有成续签长约

李慕03-05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由于历史原因,印度和英国至今仍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印度足球圈自然免不了受到这样的影响,超级联赛赛场上出现英格兰足坛的熟脸,稀松平常。曾经的英格兰头号国门大卫·詹姆斯现在就在印度超级联赛打拼。今年年初重回喀拉拉爆破手执教的他带队成绩不错,上周日获得俱乐部续约,合同延长至2021年到期。

47岁的詹姆斯可是喀拉拉爆破手的开朝元老。爆破手2014年刚刚成立时,詹姆斯就加入了俱乐部,身份是球员兼主帅。此前,还未退役的詹姆斯便对未来有过明确规划,为转型主帅作出过重要尝试,在一家冰岛俱乐部出任球员兼教练,师从球会主帅、曾经的朴茨茅斯队友赫雷扎松。

在自幼深爱的卢顿城又积累了些执教经验后,詹姆斯在喀拉拉爆破手开启了主帅生涯。尽管率领俱乐部在历史首战中0比1败北,但詹姆斯在喀拉拉爆破手的第一年过得还是相当不错。这位菜鸟主帅场上场下一起忙,最终把俱乐部带到了超级联赛亚军的位置上——决赛0比1被加尔各答绝杀。

有了这样的合作经历,就难怪喀拉拉爆破手会在危难时刻再次念起詹姆斯的好,请他回归以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上赛季,喀拉拉爆破手再次收获联赛亚军。本该延续良好势头,向着冠军进发的他们本赛季却在主帅穆伦斯汀的手下翻了车。这位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的高徒率队前7轮仅取1胜,只得灰溜溜地卷着铺盖走人。

1月3日,詹姆斯以救世主的身份降临喀拉拉。爆破手急需詹姆斯,詹姆斯同样急需爆破手。要知道,在2015年离开爆破手后,主帅詹姆斯一直处于待业状态之中。这次姻缘带来的效果是显著的。詹姆斯执教前7轮,爆破手4胜1平2败,一路追分。只可惜由于前面挖坑太多,拥有贝尔巴托夫、韦斯·布朗等名将的喀拉拉爆破手常规赛18轮完赛后,仅列第6,差第4的浦那城5分,无缘季后赛。

尽管最终的结果并不够完美,可詹姆斯还是成功赢得了俱乐部高层的心。在令人遗憾地被2个补时丢球击溃,从而输掉印超常规赛最后一轮的南部德比之后,爆破手高层立马为詹姆斯送上了份大礼,好好安慰了这位英格兰人的心。续约至2021年,詹姆斯和喀拉拉爆破手的情缘继续,双方共有的冠军梦想会在此期间成真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