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李颖韻:因锻炼接触篮球 却意外圆梦国家队

邵化谦03-06 10:25 体坛+原创

记者邵化谦报道

北京时间3月5日,“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2018年亚运会、亚洲杯及U18亚洲杯国家队选拔赛在广东省东莞市的麻涌、大朗两地举行,比赛设男女子公开组以及女子青年组三个组别,在女子公开组和女子青年组的比赛中,上海女篮成为了最大赢家,由李颖韻、马玉芳、梁力文、张芷婷组成的上海女篮一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女子公开组的冠军,而由宋嘉怡、丁康辰、韩旭、徐娜组成的上海女篮二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女子青年组的冠军。

根据赛前篮协的安排,获得女子公开组冠军的上海女篮一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获得女子青年组冠军的上海女篮二队则要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18亚洲杯。

“应该说是完成了我们来之前的既定目标,我们来之前的目标就是两个队都去冲击冠军。”带领着两支球队来到现场比赛的主教练许佳敏告诉记者,“这次来的两支队伍,二队是从上海队青年队里面选的,选择范围比较小,就这四个人了,一队我们选择范围大一些,有青年队的两个现役球员,有两个是WCBA上海队的现役球员。”

据许佳敏透露,为了这次的比赛,从上海市篮协到上海女篮俱乐部,都十分重视,“及早报名,及早备战。”许佳敏说,“我们都觉得能有机会代表国家,是无上的荣耀,所以应该尽力去争取一下。”

因为有着专业队的背景,上海女篮一队和二队在比赛中表现都很不错,分别以全胜的战绩夺冠,“我之前刚刚和上海队打了WCBA季后赛的比赛,打完之后就过来这边了,一开始就是冲着第一来的,毕竟我们是专业的。”上海女篮一队的队员李颖韻告诉记者,她也是上海队成功夺冠的功臣,“这次能够夺冠,然后代表国家队去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也是圆了我儿时的一个梦想。”据李颖韻透露,自己是在8岁的时候开始练篮球的,“当时是妈妈觉得我体质太差,运动运动会让身体变得好一点,还可能让我上好一点的中学,所以才让我去的。”李颖韻说。

结果打着打着打着,李颖韻的天赋很快就教练惊喜不已,上到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教练就把她推荐去了上海少体校,“我去了少体校去测试,几项测下来都还不错,然后我就进了少体校,就走了职业这条路。”李颖韻说,“其实少体校决定要我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一段时间,最好还是想着,自己热爱篮球,愿意在这方面努力一下。”

当篮球的运动员,有哪个不想为国争光呢?李颖韻也想,但95年出生的她现在在上海队也只是轮换球员,女篮国家队对她还比较遥远,“挺感谢中国篮协、盈方中国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比赛机会的,让我可以早一点完成为国出战的梦想。”李颖韻说,“五对五也好,三对三也好,都可以为国争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