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焰火下再折戟 悲情大巴黎赛后难掩落寞

孙奇03-07 08:41 体坛+原创

2018.3.6 王子公园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巴黎圣日耳曼1:2皇家马德里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入夜的巴黎16区灯火辉煌,远处的埃菲尔铁塔清晰可见。王子公园球场高朋满座,政要名宿悉数到场。法国前两任总统奥朗德、萨科齐与巴黎主席赫莱菲比邻而坐,孔布阿雷领衔众名宿在场内合影预热。PSG没能重演25年前主场翻盘银河战舰的好戏,一场苦涩的失利让他们连续两年折戟欧冠1/8决赛。

现场:焰火下的悲壮

首回合在伯纳乌1:3告负让巴黎退无可退。PSG球迷准备此战可谓不遗余力,王子公园球员通道对面的看台打出巨型标语“我们会做到”,球门后的死忠看台出现欧冠奖杯模型TIFO,“1993-2018,让我们25年后再创历史”。比赛尚未开打,极端球迷聚集的南看台就已点燃焰火,球迷们摆出了与球队共存亡的姿态。

甫一开场,皇马就对主场作战的大巴黎展开了高压逼抢。在中后场凭借席尔瓦、莫塔的经验,巴黎能够基本做到较为从容地向前推进。然而球权发展到禁区前沿时,轮流换位的三叉戟能得到的支援却相当有限,这使得坐镇主场的PSG上半场并未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缺少了最大爆点内马尔,巴黎最后一传始终办法不多。失误频频的迪马里亚没能填补内马尔的空白,上半时PSG全队总共只有3次射门,这一数据创下球队近两年半欧冠新低。

留给巴黎逆转仅剩半场时间,中场休息时埃梅里没有作出换人。焦急的巴黎球迷下半时一开场几乎点燃了整个南看台的焰火,烟雾笼罩下的王子公园俨然多了分巴尔干半岛的火爆。意图抢开场未能奏效,巴黎在细节上逐渐露出破绽,老江湖阿尔维斯传球失误造成了皇马首开纪录的进球,这意味着PSG还需打进至少三球。天不遂人愿,且不谈上半时末段卡瓦尼与对手喋喋不休,丢球后的反攻阶段,维拉蒂朝裁判咆哮染红,球队浮躁的心态显露无疑。帕斯托雷的头槌扳平只是埃梅里又一次关键战完败的安慰,西班牙人对于球队精神气质的打造堪称彻头彻尾的失败。

帕斯托雷扳平后,巴黎南看台球迷再次大量燃放焰火,主裁判是役第二次因为球迷焰火过大暂停比赛。卡塞米罗的进球彻底终结了此次系列赛悬念,焰火渲染的悲壮气氛隐隐宣告着高悬在埃梅里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即将落下。在赛后《法国足球》调查中,超过80%的球迷认为巴黎需要在今夏动大手术。屡屡在大场面掉链子,埃梅里的离开不可避免,下一步高层会采取怎样的行动值得关注。

回声:难掩失望 欲卷土重来

失利后的巴黎球员普遍心情低落,拉比奥面对贝因体育表示:“相比今天,更遗憾的是第一回合比赛。今天上半场球队发挥不错,唯独缺一个进球。当10打11时,晋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球队上下从首发到替补、工作人员都付出了最大努力,结局让人失望,我们会认真复盘。今天我们没能更进一步,但未来总有一天会取得突破”。这位本土中场同时对球迷表达了歉意。

为第二球“背锅”的马尔基尼奥斯用了“泄气”点评此役:“欧冠是我们的主要目标,被淘汰让大家如鲠在喉。我们需要在经验、细节上做得更好,皇马在这些方面为我们上了一课。这是一次教训,我们注意力不够集中,犯了太多的错误。”而德拉克斯勒赛后对主帅用兵提出了看法,他不解自己为何到76分钟才替补上阵。

帅位风雨飘摇的埃梅里赛后观点与拉比奥类似,即对首回合懊丧,但未在本国媒体面前对去留做任何回应:“我预估两队晋级概率为四六开(巴黎四皇马六)。第一回合我们没能在1:1时把握好机会,回到主场我们理应在上半场进球,但C罗的破门与维拉蒂的红牌成为了转折。被淘汰让我们不好受,但皇马配得上晋级。”

去年夏天投入重金却依然无法在欧冠取得突破,巴黎主席赫莱菲赛后难掩落寞:“结果显然让我们失望,球队控制了上半场,但在皇马进球、维拉蒂吃到红牌后,局面就异常困难了。皇马经验丰富,没能让我们做到翻盘需要的一切。”对于球员和教练,卡塔尔人在这一夜选择了支持:“不会在这里批评球队,但我们会保持冷静和球员谈谈。球员比赛时神经过于紧张,但今天我们不会有大变动,而是思考接下来应该如何走好下一步。”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 并且仍然热爱它。同样是重金扶持,阿布用了九年时间让切尔西圆了欧冠梦,曼苏尔酋长八年前入主的曼城如今让全欧震颤。尽管在竞争力逊于四大联赛的法甲不被看好,但梦想总是要有的,请PSG在洗牌后从头再来吧,难道向上攀爬的那条路不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

【数说】

【0】埃梅里作为教练六次带队出战欧冠1/8决赛,全部遭到淘汰。

【2】巴黎连续两年欧冠折戟16强,此前曾连续四年杀入1/4决赛。

【3】巴黎队史首次遭遇欧冠三连败,失利场次与此前23场欧冠持平。

【4】卡塞米罗欧冠打进的四粒进球全部发生在淘汰赛阶段。

【12】皇马近16场欧冠拿下12场胜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