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残奥会中国队规模创新高 奖牌榜能否迎突破

蜗壳03-10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蜗壳报道

      当地时间3月9日,第12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为期10天的残疾人运动员盛会打响。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东道主韩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不过和2月平昌冬奥开幕时不同的是,朝韩选手这一次并没有携手共同入场。据韩联社报道,韩朝选手原本在冬残奥会上计划共同入场,但由于围绕是否在韩半岛旗上标示独岛而产生分歧,最终双方决定分别入场。作为主办国的韩国不得不考虑日本以及国际残奥会(IPC)禁止有政治性言行的规定。

      平昌冬残奥会共设6个大项的80枚金牌,有49个国家和地区的570名选手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届冬残奥会之最,金牌数量和2014索契冬残奥会相比,增加了8枚。

      中国代表团方面共派出26名运动员将参加除雪橇冰球外的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不论是大项还是小项的数量与往届相比都有提升。同时这也是冬残奥会历史上,中国队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国队首次参加冬残奥会是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季残奥会上;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队目前为止在冬季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此次出战平昌,中国队能否取得奖牌榜零的突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