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内线炮台铁定缺席生死战 翟晓川出战成疑

柴夫03-10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北京首钢将坐阵五棵松主场迎来和上海男篮的生死对决。两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战成了1比1平,今晚获胜的球队将有资格晋级八强,挑战联赛排名第二的辽宁队。

对于北京队来说,回到主场作战自然是一大利好,然而球队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且不说他们系列赛首战就是在家门口输了球,单单是伤病问题就让主教练雅尼斯的轮换有些捉襟见肘。常规赛收官阶段受伤的翟晓川还未完全恢复,球队内线炮台朱彦西也在上一场比赛里遭遇膝盖受伤,这位主帅也在今天透露,朱彦西肯定是不会出战了。

朱彦西绝对不会打这个系列赛了,这也是我们进程的一部分,像我们这个赛季的命运一样,总是有人受伤,我们必须想办法变换阵容。”雅尼斯说道。

至于翟晓川能否出战,雅尼斯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昨天是晓川第一次参加全队合练,他参加了三分之一的内容,并且在训练后觉得自己的状态还可以。”雅尼斯说,“今天他又来参加了训练,之后我们会决定最终做出怎样的选择。他的请战意愿非常强烈,我们也都了解他是怎样的球员。”

上一场比赛翟晓川就曾发微博表示自己希望能和球队一起战斗,但最终首钢队还是决定让他留在北京好好休养。如果晓川和朱彦西两位国手都不能出战的话,首钢的内线和侧翼都将损失惨重,要知道二人在常规赛场均可以合力贡献26.5分9.7篮板,以及将近4个三分球。

不过正如雅尼斯所说,他们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了,球队必须向前看,克服一切困难。而回顾此前的一胜一负,首钢赢球的关键就在于能否限制住对方的国内球员,如果让蔡亮和卢伟这样的角色球员像第一场比赛那样成为奇兵,那么问题将变得非常严重。

“上海队在之前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特点,不仅两名外援有贡献,他们的国内球员也有出色的表现,这就是篮球,篮球就是这样的。”雅尼斯谈到对上海国内球员的布置时说,“我们知道他们是非常有能力的内援,很有可能在某场比赛中发挥很好,我们之前也准备了,并不会意外。”

CBA  /   北京男篮  /   上海男篮  /   朱彦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