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首场打出精气神 锋霸解释赛后为何亲吻草皮

邵琦03-10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今天(3月10日)下午,2018中甲联赛首轮开战,辽宁宏运队在主场迎来从未交过手的新疆天山雪豹。凭借着两名新加盟的旧将的进球,辽宁队在主场2比0取胜新疆,拿到了联赛的开门红。赛后,主帅陈洋夸赞了冯伯元和雷永驰的表现,同时表示,联赛首轮比赛技战术居次席,打出辽足的精气神儿最重要。

赛后,陈洋队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赛季,我们的队伍变化也比较大,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展现出了全新的精神面貌,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技战术层面上,我觉得这场比赛并不重要,在这种天气下,双方的发挥都会收到影响。重要的是辽宁队要有一种全新的精神状态。有一种精气神儿,辽足的这种精气神儿必须存在。”就像陈洋所说,辽宁队在比赛中有多名球员都是新人,包括张振强、宋琛、罗素、熊飞、冯伯元和雷永驰等人,对于这些球员的表现,陈洋也给出了比较高的评价,“我们的这些新队员中,有一些队员是到队比较早的,比如说熊飞,他跟球队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也有一些到队时间比较晚的队员像我们的中国香港队员罗素,他是2月27号才到球队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融合在一起,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熊飞作为有中超比赛经验的队员,以他的实力踢中甲没有问题,他和球队的融合非常好。”

有趣的是,在比赛中打入两粒进球的队员冯伯元和雷永驰,虽然都是在赛季之初才加盟到辽宁队,但二人都是辽宁队的旧将。作为辽宁队今年重点培养的球员冯伯元,陈洋给出了比较高的评价,“冯伯元是一名年轻队员,他离开是因为俱乐部的培养。在出去的这段时间之后,我相信他的思想状态、球技上都会有一个提高。从今天的比赛能看到,冯伯元利用对手失误进了一个球,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也非常明显。”而冯伯元也坦言自己在国外的锻炼对自己的提升有巨大的帮助。有趣的是,打入进球之后,冯伯元曾亲吻了场地,对此他解释为:“今天进球之后,我为什么要亲吻场地?是因为我之前许过愿,我要把我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进球献给我去世的爷爷奶奶,他们会为我感到骄傲。接下来的比赛我没什么特殊的目标,就是努力踢好球,继续长本领,希望我和球队越来越好。”

陈洋透露,得分和攻击力是雷永驰最大的特点,“首先雷永驰有一个辽足情怀,他说他离开辽足的时候,看到辽足成绩不好,也会感到很伤心,这就是他归来的理由。而雷永驰则在赛后表示:“当年离开辽足很不甘心,现在回来了就一定要做好自己,陪伴辽足完成球队重返中超的愿望和目标。我是沈阳人,我有家乡的情怀。在这块场地、这么冷的天,我父母、老婆都来了,有这么多球迷加油,还能进球,他们给了我这么大鼓励和支持,非常亲切。我能够进球,就是希望给球迷和家人带来快乐,这是我最自豪的。”

此外,陈洋透露球队在冬歇期,曾尝试过五后卫的阵型,“冬训的初期,球队打五后卫是出于人员上的考虑。那个时候引进的队员并不确定,我们先进行五后卫的演练,随后进行四后卫的战术演练。因为只有我们在保证防守的情况下,才会加大力度去完成进攻。”


辽足  /   雷永驰  /   冯伯元  /   中甲  /   陈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