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拉打强队腿软?苦战不敌蝙蝠 打曼联还有劲吗

武一帆03-11 07:00 体坛+原创

西甲第28轮

塞维利亚 0-2 巴伦西亚

25’、68’罗德里戈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亚拉、阿尔贝尔达、巴拉哈、维森特。巴伦西亚上一次从桑切斯-皮斯胡安球场凯旋而归,赛场上奔跑着的还是这批球员,坐教练席的还是贝尼特斯,那支球队当时还被称为“超级蝙蝠”,当赛季加冕西甲冠军。转眼14年过去,马塞利诺带队总算终结了这项尴尬纪录。凭借罗德里戈的两粒进球,巴伦西亚20战胜塞维利亚,稳固了下赛季欧冠席位。塞维利亚此役一过也算放下包袱,全力迎战曼联。

拿下这场历史性胜利的功臣是孔多比亚和罗德里戈。2012-13赛季,孔多比亚在塞维利亚效力的一年间身价倍增。不过5年后重返西甲,他已不是当年那个脾气火爆的“清扫机”,而是力量和技术兼备的全能中场。孔多比亚本场贡献2次助攻,另有1次非常精彩的连续盘带过人。可惜他下半时拉伤腿筋下场,伤情未知。

罗德里戈也异常神勇,大有稳坐俱乐部和国家队两线主力射手位置的态势。第一粒进球拜塞维利亚队长埃斯库德罗百年不遇的失误所赐,罗德里戈干净利落地将球送进门内。第二球,罗德里戈反越位得手,有足够多的时间调整、瞄准和攻门。这是他本赛季打入的第12球,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在巴伦西亚这几个赛季,他也完成了从边锋到中锋射手的全面改造。

塞维利亚虽然输球,但不能说表现不好。光穆列尔和巴斯克斯这二人创造的威胁数量就远超巴伦西亚全队。然而巴伦西亚门将内托实在状态太好,几次近在咫尺的攻门都被他以灵猫般的反射扑出。兼之穆列尔一脚劲射被门楣挡出,宣告塞维利亚确实运势不佳。这是桑切斯-皮斯胡安本赛季第3次见证主队输球,贝里索执教时期无一败绩,蒙特拉无疑要负主要责任。这3场都是完败,似乎印证了蒙特拉打强队腿软的评价,他也承认:“结果非常令人失望。”

马塞利诺仍是一贯直白的风格:“这场过后,塞维利亚要在后10轮比我们多拿12分才行。什么时候其他队真的追不上了,我们才算正式锁定欧冠席位。凡是低调点好,毕竟我们没有皇马巴萨那么硬气的实力。”

理论上还有可能,但塞维利亚实际已经很难再在联赛争夺欧冠席位。虽然几天后将做客老特拉福德与曼联争夺晋级资格,塞维利亚本场实际没有特别留力。不知这兼顾两线的策略,会不会让塞维利亚两手皆空。

罗德里戈  /   孔多比亚  /   蒙特拉  /   马塞利诺  /   塞维利亚  /   巴伦西亚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