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恐龙球星黑洞堪比昔日国米 这些名将在此毁灭

秦游夏03-12 10:58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上轮主场迎战美因茨,背水一战的汉堡全场狂射20脚,无奈对方德甲首秀即开挂的门将弗洛里安·穆勒一夫当关。尽管汉堡的表现值得肯定,但终究未能拿下这场保级6分战的汉堡,德国媒体普遍认为,“恐龙灭绝”已不可逆转。

本轮面对苦主拜仁,汉堡不出意外再遭屠杀。此前3次做客安联,汉堡得失球0比21,此番丢6球比平均水准还好些。但纵观全场,汉堡一周前殊死一搏的气势荡然无存,全场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人们看到的是一支没有技战术水平、没有斗志的行尸走肉般的球队。

不要脸,对手都看不下去了

汉堡的前两个失球,与队长酒井高德都有直接关系。日本国脚先是忙中出错,直接助攻里贝里,后又算错起跳时机,他的冒顶使身后的莱万笑纳大礼。这两个失误,可以看作酒井本季表现的缩影。本赛季开始担任汉堡队长的他,不仅无法引领球队走出泥潭,在诸多重要比赛甚至只能作壁上观,26轮下来9次无缘先发。作为一名防守球员,其赛季对抗成功率还不足5成,助攻和进球也都是0。

队长未能身先士卒,队友们也好不到哪去。全场,汉堡全队跑动距离仅109公里,远低于赛季平均水准。面对强大的对手,甚至也只有9次犯规,比赛强度更像是一场训练赛。拜仁第4球,当罗本起脚射门时,其身前的汉堡守将吉迪恩·容甚至连象征性地倒地封堵都没有。随后,我们又看到34岁的里贝里在汉堡禁区穿梭自如,连过数人打入精彩一球。在汉堡形同虚设的防守面前,法国人仿佛年轻了10岁。

赛后,汉堡主帅霍勒巴赫表示:“面对一支强队,我们必须踢得让对方不舒服。我们可以在这里输球,但绝不是这样的态度和方式。”此役之前,汉堡虽联赛12场不胜,但也有诸如客场战平莱比锡RB、主场憾平美因茨等值得肯定的表现,但此役的汉堡无法再博得尊重和同情。就连拜仁主帅海因克斯都对汉堡的表现提出批评:“大家都能看到,汉堡是一支不安的球队。”

上周,刚刚当选俱乐部主席的贝恩德·霍夫曼立刻对俱乐部高层进行整改,董事会主席布鲁赫哈根和体育主管托特双双卷铺盖走人。目下球队如此没皮没脸的表现,使1月底刚刚上任的霍勒巴赫的帅位亦风雨飘摇。

谁来谁完,逃离有救

汉堡近年屡屡为保级而战,除了高层不断变动,成名球星在来到汉堡后几乎清一色走下坡路,成为难解之谜。汉堡愈发沦为“球星黑洞”,虽然相比世纪之交的国际米兰,汉堡引入的球员在名气上相差甚远,但黑洞程度更甚于当时的蓝黑军团。

当汉堡在慕尼黑溃败之时,汉堡阵中工资前10的球员,竟有5人“带薪休假”。首当其冲的就是霍尔特比,德国前国脚拿着400万欧元的汉堡顶薪,却连比赛大名单都进不了。霍尔特比本季仅8次德甲上阵,首发仅5次,《踢球者》评分仅为骇人听闻的4.7分。霍尔特比出道于亚琛,成名于美因茨,曾是灵气十足的前场多面手。但现在的他早已沦为工兵,除了不错的跑动能力,其他特质荡然无存。据《图片报》统计,在代表汉堡出战的93场德甲中,霍尔特比仅创造出7次得分机会。为了这7次传球,汉堡付出了650万欧元。

拿着300万欧元年薪的伍德则已被霍勒巴赫彻底抛弃,在没伤没病的前提下,夏威夷人未随队南征,而是留在汉堡。他已遭遇1192分钟球荒,在跨赛季的28场联赛中,仅有1个入球。伍德身体素质不错,加盟之初有时可以凭借单干建功,但其技术特点单一,对球队整体作用甚小,被霍帅抛弃在情理之中。

本赛季汉堡的最重磅引援哈恩,也未能在回家后找回昔日状态。无论在右边锋还是中锋位置,一度被德媒炒作为“解决德国中锋问题之匙”的哈恩都未有上佳表现,赛季至今仅入3球,此役更是枯坐90分钟板凳。霍勒巴赫宁愿谴上未经专业青训的冈比亚难民贾塔,也未起用哈恩。600万欧元可能就这样打水漂了。此外,刚满18岁的小将阿普在个人头3场德甲中便斩获2球,但在汉堡如此萎靡的大环境下,德国天才也球运不再,连续12场未能进球。赛季末,逃离黑洞也许是他最好的选择。

基于锋线诸将的疲软,霍勒巴赫只得在近2轮尝试让席普洛克担任首发。作为中锋,他在代表汉堡的全部30场德甲中均颗粒无收,虽然大部分比赛只是作为替补登场,但如此效率也真说不过去。更讽刺的是,汉堡去夏卖掉的前锋格雷戈里奇本轮再次大放异彩,他的梅开二度助奥格斯堡客场力克汉诺威,其进球数已达到11个,而汉堡全队?仅有区区18球,德甲最末。

德甲  /   汉堡  /   拜仁  /   酒井高德  /   霍勒巴赫  /   霍尔特比  /   哈恩  /   伍德  /   阿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