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4月开战 孙杨外训备战状态良好

段伊伊03-12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即将于下月拉开战幕。北京时间3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兼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副局长王福以及运动员代表史婧琳、张雨霏出席了赛事新闻发布会。

“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设置专业组和少年组,吸引了各地运动员踊跃报名。比赛将于4月13至18日在山西红灯笼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这不仅是游泳项目在2018年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中国游泳选手参加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届时,包括孙杨、徐嘉余、傅园慧、李冰洁、史婧琳、张雨霏等名将将齐聚山西,向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发起冲击。

史婧琳和张雨霏前段时间都在美国接受了外训,在美国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女子100米蛙泳中,史婧琳以1分08秒00获得第五名;200米蛙的比赛中游出2分25秒13的成绩,排名第四。在谈到美国游泳系列赛和国内比赛的区别时,史婧琳表示:“美国的比赛每年有很多,运动员主要是以赛代练,在体力上也是很好的锻炼方式。但是因为赛事比较多,所以没有那么正规,比如检录和颁奖之类的都没有,所以仪式感上会差一点。”

张雨霏则是在奥斯汀站中收获50米蝶泳的金牌和100蝶、200蝶和50自三项亚军。虽然已是第二次在美国外训,但她表示仍有新收获。“外教的训练理念和模式和国内都有很大的不同,在训练方式上以技术为主,量要比国内小很多。训练理念上教会了我享受生活、享受训练、最后才是享受比赛,也算是做到了快乐训练。虽然一天三练比较苦,但是气氛还是很愉快,交到了很多新朋友。”

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也在会后介绍了孙杨目前的情况。“孙杨正在悉尼跟随丹尼斯外教训练,这一次的外训效果蛮好,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在冠军赛上应该会表现出挺好的水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